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科教文体
字号:
广西区人民医院开展“七彩课堂——住院儿童关怀成长计划”
发表时间:2022-06-01 23:20:15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6月1日,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医院东院正式开展“七彩课堂---住院儿童关怀成长计划”,以满足儿童生病住院期间,儿童及其家庭面临的心理、社会和人际交往等方面的需求。

图为活动现场。

图为活动现场。

  中新网广西新闻6月1日电(林艳华 韩倩)6月1日,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医院东院正式开展“七彩课堂---住院儿童关怀成长计划”,以满足儿童生病住院期间,儿童及其家庭面临的心理、社会和人际交往等方面的需求。

  活动当天,“七彩课堂---住院儿童关怀成长计划启动仪式”在自治区人民医院儿科东院院区七彩课堂教室举行,该院副院长、东院院区院长马刚出席仪式并为该计划剪彩,同时为所有住院儿童送上精美的儿童节礼物。自治区人民医院儿科主任温志红同时为孩子们讲解了对于预防疾病非常有效的“六步洗手法”,嘱咐大家都积极参与到疾病预防工作,在新冠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中,做好自我防护非常重要,儿童学会正确的洗手方法,有助于他们将疾病都挡在门外,保持健康。

图为活动现场。

图为活动现场。

  马刚介绍,此项住院儿童关怀计划“七彩课堂”由自治区人民医院的医务社工和专业志愿者主导,将聚焦家庭教育中较难驾驭的医学科普、基本人体结构、性教育和儿童心理健康等领域,在趣味性的活动中穿插医院场域中儿童关心和好奇的问题,针对患儿进行康复指导,并及时的向儿童进行健康生活方式科普,预防疾病的再次发生。该计划旨在为患儿和家长提供小班课堂服务,内容包括七大主题,以教学性和益智性活动为主。七大主题分为:亲子手工类、绘画表达类、游戏互动类、医学科普类、语言文学类、思维训练类和父母课堂。

  项目拟通过教育性课程、个性化辅导和亲子体验式活动等,帮助3-14周岁的住院儿童解决因长期住院带来的社会隔绝、心理压抑及能力发展停滞等问题,使他们在完成治疗后能顺利地回归学校、社会。计划第一个周期拟定6个月,将在自治区人民东院院区试行及开展主要活动。(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