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科教文体
字号:
广西艺术学院举行“我们的节日•端午节”主题活动
发表时间:2022-06-04 10:41:48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为喜迎党的二十大召开,传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在校园中营造浓厚的民俗氛围,广西艺术学院近日在南湖校区与相思湖校区同步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节”主题活动。

  中新网广西新闻6月4日电(桂艺宣)为喜迎党的二十大召开,传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在校园中营造浓厚的民俗氛围,广西艺术学院近日在南湖校区与相思湖校区同步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节”主题活动。

广西艺术学院供图

  广西艺术学院供图

  傍晚时分,各教学单位参赛队伍早早地来到比赛现场准备,在主持人一声令下,身着龙头套,脚穿木板鞋的参赛同学争分夺秒地赶往粽子制作点,开始包粽子、做香囊。捋粽叶、填糯米、压紧、封口、扎捆,一道道制作工序,同学们做得是有模有样。翠绿的粽叶,香甜的糯米在同学们的手中瞬间变成了一个个有棱有角的粽子。

  任务完成后,各参赛队伍携带粽子和香囊返回起点,最终评委老师依据各参赛队伍粽子、香囊的品相和数量评分,评选出了一、二、三等奖。比赛现场吸引众多同学前来加油助威,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广西艺术学院供图

  广西艺术学院供图

  活动期间,现场还准备了有奖知识问答活动,同学们可以在游戏的同时了解端午节的传统文化知识。随后“舞动青春 献礼二十大”——南湖舞蹈之夜与“粽情端午 献礼二十大”——汉文化社团展示活动将端午佳节的氛围推向高潮,同学们在观看传统舞蹈表演、汉服文化展示中感受浓浓的节日氛围与独特魅力。

  粽情艺韵,相约端午。此次端午民俗活动的举办有益于同学们在参与的过程中放松身心,缓解压力,了解和熟悉中国传统节日的文化内涵与审美意蕴,自觉传承与弘扬民俗文化,推动增强历史自觉坚定文化自信,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广西艺术学院供图

  广西艺术学院供图

  此次活动由广西艺术学院党委宣传部、党委学生工作部(处)、共青团广西艺术学院委员会与后勤基建处共同主办。音乐学院团委、美术学院团委、美术教育学院团委、舞蹈学院团委、影视与传媒学院团委协办。(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