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科教文体
字号:
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广西赛区选拔赛启动
发表时间:2022-06-18 16:10:28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6月17日,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数广集团杯”广西赛区选拔赛启动仪式以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举行。

  与会人员收听看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全国“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启动仪式。梁静雯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6月18日电(欧惠兰 张萌萌)6月17日,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数广集团杯”广西赛区选拔赛启动仪式以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举行。

  各主办单位、协办单位等有关负责人及全区各高校分管校领导、创新创业工作负责人、师生代表约200人在主会场桂林理工大学现场参会。全区各高等学校、区直各中等职业学校、各市教育局设分会场,实时在线收看量超11万余人次,创历史新高。自治区教育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一级巡视员黄雄彪,桂林理工大学校长解庆林出席启动仪式。

乡村振兴学院揭牌仪式。欧惠兰 摄

  启动仪式分为三个阶段。第一阶段全国联线观看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启动仪式。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怀进鹏在启动仪式上激励广大青年学生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希望,把青春梦、创新梦、创业梦融入伟大的中国梦,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上奋力奔跑,跑出属于这一代青年人的最好成绩。

  第二阶段举行广西赛区选拔赛启动仪式。黄雄彪在讲话中指出,在全国上下喜迎党的二十大之际,举行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广西赛区选拔赛启动仪式,汇聚广大青年学生的青春力量,掀起全区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时代浪潮,意义重大、令人振奋。近年来,广西高校以竞赛为抓手,持续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取得明显成效。黄雄彪要求,全区各院校、各市教育行政部门要积极探索、勇于创新,强化教育引领,结合“四新”建设,深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强化铸魂育人,聚力乡村振兴,打造具有广西特色的红旅思政大课;强化多方协同,重视成果转化,构建创业带动就业新体系。

  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高教主赛道金奖项目展示。梁静雯 摄

  解庆林在致辞中表示,高校应承担好深化创新创业教育,培养一流创新人才,产出一流创新成果,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历史使命。桂林理工大学将携手全区各兄弟院校共同努力,确保大赛各项活动顺利开展,切实做到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创,为自治区在国赛中取得更大成绩贡献桂工力量。

  启动仪式回顾了广西“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桂林理工大学代表相关高校发出“广西高校主动服务乡村振兴”倡议。桂林理工大学与兴安县、广西民族大学与都安瑶族自治县、广西交通职业技术学院与东兰县共同为校县共建的“乡村振兴学院”进行揭牌。广西师范大学、广西民族大学等院校优秀项目案例进行了展示介绍。

专题讲座现场。骆靖璇 摄

  第三阶段,教育部国创计划专家组副组长、创新创业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张锐在线上平台作了《大赛与高质量教育体系建设及核心评审指标深度解析》专题讲座。

  本届比赛由自治区教育厅、自治区党委统战部、自治区科学技术协会、自治区发展和改革委、自治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自治区农业农村厅、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广西科学院主办,桂林理工大学承办,广西民族教育发展基金会等单位协办。(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