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科教文体
字号:
中越召开线上交流会探讨跨境联合保护东黑冠长臂猿
发表时间:2022-06-18 16:21:27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2022年中越东黑冠长臂猿跨境保护工作线上交流会17日举行,共同探讨疫情下两国如何加强跨境保护合作及联合保护生物多样性机制。

  视频:[澜湄印象]跨境联合保护长臂猿 中越召开线上交流会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广西靖西6月17日电 (蒋雪林 何彪 杨江)2022年中越东黑冠长臂猿跨境保护工作线上交流会17日举行,共同探讨疫情下两国如何加强跨境保护合作及联合保护生物多样性机制。

  中越两国政府相关部门、保护机构代表以及专家学者在线上交流,就跨境巡逻、栖息地恢复、鸣叫声检测研究、城区宣传、护林员微信群的建立、打击盗猎盗采行动,保护区森林防疫、防火经验做法进行分享。中越双边保护区负责人、护林员也进行了交流探讨。

  当天的交流会双方达成共识,中越两国将共同制定保护行动计划,完善边境跨境生物多样性保护廊道建设,共同保护东黑冠长臂猿及其“家园”。

  广西邦亮长臂猿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提供的信息显示,2021年对东黑冠长臂猿种群调查表明,从2011年至2021年,中越两国携手合作,东黑冠长臂猿栖息地获得有效修复,长臂猿种群数量有所增长,中国境内的东黑冠长臂猿达到5群33只,比2007年第一次中越联合大调查时增加了2群14只。

 

  东黑冠长臂猿栖息地横跨中国广西邦亮长臂猿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与越南高平省重庆县长臂猿保护区,目前全球仅约140余只,属极度濒危灵长动物。(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