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科教文体
字号:
国际知名平面设计师新村则人设计作品展开幕
发表时间:2022-06-22 23:27:30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6月18日,由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集团主办,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美术馆、广西师范大学设计学院承办,深圳市插画协会、桂林理工大学艺术学院、桂林旅游学院艺术设计学院支持的“新村则人设计作品展”在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美术馆拉开帷幕。

“新村则人设计作品展”现场。黄珊虎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6月22日电(李璐)6月18日,由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集团主办,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美术馆、广西师范大学设计学院承办,深圳市插画协会、桂林理工大学艺术学院、桂林旅游学院艺术设计学院支持的“新村则人设计作品展”在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美术馆拉开帷幕。

  展览开幕式上,广西师范大学设计学院党委书记白先柱;本次展览的学术主持,上海建桥学院艺术设计学院教授、日本平面设计师协会中国区联络人吴艺华;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黄轩庄先后致辞。他们对新村则人所取得的设计成就表示赞许和肯定,并希望此次展览作为一座桥梁,可以增进中日双方在平面设计领域的交流和了解,相互借鉴,取长补短,为该领域的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随后,黄轩庄宣布展览开幕。

学术交流会现场。黄珊虎 摄

  开幕式后,吴艺华结合新村则人的成长经历,同广西平面设计领域的专业人士分享了新村则人的设计理念与创作过程,详细阐述了创意如何与现实生活相结合。

  新村则人,国际知名平面设计师,无印良品艺术总监,1960年生于日本山口县,1995年成立新村设计事务所(2021年改名为Garden)。其作品多次获得日本及国际多项设计大奖,主要合作对象有资生堂、无印良品、日本麦当劳、SS制药、札幌啤酒、角川书店、东京奥运会等。

  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于2021年10月出版了《新村则人设计作品集》一书。该书自出版面世以来得到广大读者的喜爱。本次展览以该书的出版为契机,以该书的内容为构架,共展出作品90余幅,全部为新村先生亲自精心挑选的海报设计原作,由日本飘洋过海来到桂林。

嘉宾合影。黄珊虎 摄

  本次展览分为“漫步林中”“穿越大海”“城市生活”三个部分,具体包括无印良品露营场系列、新村水产系列、资生堂系列,以及新村先生的新近作品等。它们简洁而质朴,在真实展现大自然魅力的同时,也体现了新村先生源自自然、追求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设计理念,带领广大观众走进充满奇趣的大自然,体验生活中被人们忽视的美好。此外,本次展览也是新村先生几十年设计生涯的缩影,透过展览观众也可体会其设计理念、风格、手法的变化历程。

  据悉,此次展览将持续至7月6日。(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