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科教文体
字号:
广西高校“受助学生讲党史”巡回宣讲活动启动
发表时间:2022-06-24 15:40:45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日,“感党恩听党话 永远跟党走”——广西高校“受助学生讲党史”巡回宣讲活动启动仪式暨首场宣讲会在广西民族大学相思湖校区举行。

  中新网广西新闻6月24日电(记者 林浩)近日,“感党恩听党话 永远跟党走”——广西高校“受助学生讲党史”巡回宣讲活动启动仪式暨首场宣讲会在广西民族大学相思湖校区举行。

  广西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主任全斌、广西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于丹、广西民族大学党委副书记陈应鑫、广西民族大学学生工作部(处)部(处)长罗利玉出席活动,宣讲团成员及广西民族大学师生代表参加活动。

  宣讲会现场。广西民族大学供图

  启动仪式上,陈应鑫致辞指出,高校承担着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历史使命,开展受助学生讲党史巡回宣讲是常态化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旨在教育和引导广大青年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广西民族大学在长期的资助育人工作中,坚持以生为本、爱心育人的帮困助学理念,创新形成了教育、管理、服务一体化的资助工作模式,构建起“奖、助、贷、勤、俭、补”六位一体的发展型资助育人体系,始终坚持助困与育人相结合的原则,坚定不移落实党和国家的各项资助政策,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

  宣讲会现场。广西民族大学供图

  全斌在仪式上讲话指出,为进一步创新资助育人方式,教育和引导广大受助学生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广西教育厅在全区高校开展“受助学生讲党史”巡回宣讲活动。全斌强调,希望参加活动的同学们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带头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带头树立伟大的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希望同学们能珍惜机会,通过此次活动努力提升自己的文化素养和演讲技巧,带动和感染身边的同伴,共同以奋斗的姿态,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

  启动仪式后,举行了广西高校“受助学生讲党史”巡回宣讲活动首场宣讲报告,广西民族大学王颖超、广西财经学院李梓璇、广西医科大学秦玉玲等3名同学结合自身学习实际、成长经历、受助感悟和党的百年踔厉奋发历程进行宣讲,现场感染力强,效果良好。

  本次广西高校“受助学生讲党史”巡回宣讲团成员来自各高校的40名优秀受助学生,宣讲团成员接受了多轮培训,他们将赴全区各高校开展巡回宣讲。(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