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科教文体
字号:
粤桂协作校政企人才培养合作再升温
发表时间:2022-06-27 15:02:13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为进一步推动粤桂两地校政企合作,不断探索新的人才培育模式,近日,广东茂名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张庆率队一行6人到广西金秀考察调研,并召开粤桂协作校政企人才培养合作座谈会,就旅游管理、酒店管理专业人才培养工作进行深入交流。

  中新网广西新闻6月27日电(颜莉莉 丁永亮)为进一步推动粤桂两地校政企合作,不断探索新的人才培育模式,近日,广东茂名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张庆率队一行6人到广西金秀考察调研,并召开粤桂协作校政企人才培养合作座谈会,就旅游管理、酒店管理专业人才培养工作进行深入交流。

金秀县粤桂协作校政企人才培养合作座谈会现场。  莫春丽  摄

金秀县粤桂协作校政企人才培养合作座谈会现场。 莫春丽 摄

  金秀县委常委、副县长刘鹏参加相关考察活动。

  金秀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粤桂协作校政企人才培养合作,在茂名职业技术学院考察团到来之前,于6月17日召开了校政企业人才培养筹备会议,部署了相关工作,要求相关部门高度重视,深入了解摸底,为本次的校政企人才培养洽谈做好充分的准备。

茂名职业技术学院考察团在金秀县瑶医医院考察调研。  李伟春  摄

茂名职业技术学院考察团在金秀县瑶医医院考察调研。 李伟春 摄

  茂名职业技术学院考察团先后到金秀县瑶都大酒店、盘王谷酒店、圣堂闲居等地,通过现场实地考察、边走边交流的方式,了解金秀县生态环境、旅游行业及旅游、酒店运营模式,了解旅游、酒店行业企业高职人才需求。考察团对金秀优势的地理环境非常赞赏,并就茂名职业技术学院的基本情况、办学理念、师资力量、专业设置、人才培养、近年招生等情况进行交流。

茂名职业技术学院考察团在盘王谷酒店就酒店管理人才培养工作进行考察交流。  颜莉莉  摄

茂名职业技术学院考察团在盘王谷酒店就酒店管理人才培养工作进行考察交流。 颜莉莉 摄

  座谈会上,听取了金秀县相关酒店、旅投公司对人才需求的汇报,了解金秀县高考考生招生政策及生源情况,探究在茂名职业技术学院开设旅游管理、酒店管理专业金秀定向班的可行性,推动校政企共建优质生源基地,推进校政企高职人才培养合作。

  张庆表示,必尽所能,依托金秀得天独厚的环境优势,深度与金秀进行人才培养合作,走出一条围绕主导产业培养产业人才的创新路子,为金秀培养旅游管理、酒店管理专业紧缺人才,促进金秀旅游业发展。

茂名职业技术学院考察团在瑶都大酒店就酒店管理人才培养工作进行考察交流。  颜莉莉  摄

茂名职业技术学院考察团在瑶都大酒店就酒店管理人才培养工作进行考察交流。 颜莉莉 摄

  据悉,茂名职业技术学院今年在广西招生名额是207个,是近10年在广西招生最多的一次,其中100个名额安排在金秀。专业方面也有所增加,增加到了21个专业,让更多金秀学子有机会到茂名职业技术学院学习,待学成归来,服务金秀,建设金秀。(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