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科教文体
字号:
2022中冠联赛贵港赛区将于7月8日开赛
发表时间:2022-07-05 00:02:10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中国业余足球的顶级赛事即将来到广西贵港市。记者从4日举行的新闻吹风会获悉,2022中国足球协会会员协会冠军联赛的第3站大区赛赛事将于7月8日至17日在贵港市举办。

  中新网广西新闻7月4日电(记者 黄艳梅)中国业余足球的顶级赛事即将来到广西贵港市。记者从4日举行的新闻吹风会获悉,2022中国足球协会会员协会冠军联赛的第3站大区赛赛事将于7月8日至17日在贵港市举办。

 

 
图为新闻吹风会现场。记者黄艳梅 摄

 

  中冠联赛由中国足协于2002年开始创办,是中国足球联赛体系中继中超、中甲、中乙之后的第四级联赛,是中国足球业余足球俱乐部/业余足球人群参加的官方最高级别赛事,是中国足球职业联赛的根基。

  本次中冠大区赛分为8站,贵港是其中重要一站。当天,中国足球协会社会足球部副部长曾丹,贵港市文化广电体育和旅游局副局长郭起炎,广西贵港市文化旅游投资发展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徐春能,贵港市海浪凌湖体育运动中心总经理葛琛出席2022中国足球协会会员协会冠军联赛贵港赛区新闻吹风会并答记者问。

 

 
图为新闻吹风会现场。记者黄艳梅 摄

 

  曾丹在会上介绍了中冠联赛所扮演的社会角色和承担的主要任务,一是通过规范有序的联赛组织管理体系,向下指导规范各级会员协会业余联赛,扩大足球人口,培养足球参赛人群良好健身习惯,培育足球土壤和业余足球文化;二是培育高水平规范业余俱乐部,搭建全国业余足球最高水平的交流平台,共同发展业余足球,共创中冠联赛品牌;三是培育潜在的职业俱乐部,通过高水平的全国联赛平台锻炼,向上输送到中乙联赛。

  据曾丹介绍,2022年,共有42家中国足协会员协会举办业余联赛,覆盖6千余支队伍和15万余名来自各行各业的业余运动员,通过28000多场比赛,最终推送出56支最高水平的队伍参加中冠联赛大区赛。这56支球队分16个小组进行分组单循环比赛,每个小组的第一、二名再进行两场交叉淘汰赛,优胜队伍进入总决赛。根据中国足协规定,本赛季中冠联赛前四名将获得中乙参赛资格。

  贵港赛区承担本次中冠联赛C组和D组的比赛任务,C组的四支球队分别是广西邕城、丽江零柒同盟、湘潭灵点、重庆犇骉;D组的四支球队分别是四川天府、贵州开大、广西蓝航、重庆铜梁龙。比赛地点在贵港市体育中心和九凌湖足球训练基地。

 

 
位于贵港市覃塘区石卡镇九凌湖景区的九凌湖足球训练基地。张庆杰 摄

 

  据悉,这是贵港第一次组织中国足协旗下高规格的赛事。郭起炎称,贵港市希望通过承办全国性、专业化、高水平的足球赛事进一步激活贵港市民的体育热情,同时希望以承办中冠联赛为起点,不断打造贵港“运动之城,休闲之都”的名片,助力贵港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提升市民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今年6月18日,2022中冠联赛开幕式在云南省丽江市体育发展中心举行。本赛季中冠联赛大区赛将分别陆续在云南丽江、福建漳州、广西贵港、广东肇庆、宁夏银川、陕西渭南、辽宁大连和山东日照八个赛区开启,大区赛将从6月18日持续到9月中上旬。(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