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科教文体
字号:
滑翔伞“国考”首次落户广西
发表时间:2022-07-06 15:49:24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6月29日—7月4日,由中国航空运动协会主办、广西航空运动协会承办、广西明翔旅游投资有限公司协办的滑翔伞“国考”——2022全国滑翔伞C级飞行员培训考核在广西大明山滑翔伞基地举办。

  中新网广西新闻7月6日电(韦荣)6月29日—7月4日,由中国航空运动协会主办、广西航空运动协会承办、广西明翔旅游投资有限公司协办的滑翔伞“国考”——2022全国滑翔伞C级飞行员培训考核在广西大明山滑翔伞基地举办。

 

图为外场考核。

 

  滑翔伞运动兴起于上世纪70年代的欧洲,自90年代末进入广西以来,越来越多人喜欢上这项航空运动。在广西已有数万人体验过滑翔伞飞行,而广西本土的滑翔伞飞行员至今也已发展至500余人。

  本次滑翔伞“国考”是2022年全国第一站,也是广西首次承办滑翔伞这项运动的国家级考核,吸引了50位来自全国各地的滑翔伞运动员齐聚南宁,共同开展为期6天的培训考核,其中包括滑翔伞培训、自由飞行、理论考核及外场考核4大类。

  全国滑翔伞C级飞行员培训考核广西站的成功举办,对推动广西航空运动的发展有着重要的意义:不仅能让公众更加了解滑翔伞这项航空运动、提供给民众丰富多样的运动选择,更进一步促进和验证了航空经济与当地发展相结合的新兴可持续发展模式,即以滑翔伞运动等特色航空项目作为引爆点,推动当地体育旅游业的发展,促进当地旅游经济,创造更多本地就业机会,同时吸引户外运动、体育旅游等相关专业的毕业生落户就业,引进各类高质量人才。

 

图为外场考核。

 

  广西大明山滑翔伞基地作为飞行落差达620米的滑翔伞基地,因其独特的飞行条件和齐全的服务配套,获选为广西第一个举办滑翔伞C级飞行员培训考核基地,开辟了广西承接全国性航空运动体育赛事培训的先河。

  广西大明山滑翔伞基地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此次培训考核,让更多人了解并爱上滑翔伞运动、航空运动,借此向全国航空运动爱好者宣传推广广西丰富的航空运动资源。未来,广西大明山滑翔伞基地将努力打造成面向全国的体育旅游示范基地,以及面向东盟地区的“国际性综合航空飞行营地”,继续为广西航空运动发展尽绵薄之力。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