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科教文体
字号:
肖安宝教授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开题报告会暨学术研讨会举行
发表时间:2022-07-08 19:01:11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7月8日,广西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肖安宝教授任首席专家的2021年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理论、制度、文化的科学内涵和内在关系研究》开题报告会暨学术研讨会在广西南宁举行。

 
图为会议现场。

 

  中新网广西新闻7月8日电(李纯如)7月8日,广西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肖安宝教授任首席专家的2021年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理论、制度、文化的科学内涵和内在关系研究》开题报告会暨学术研讨会在广西南宁举行。

  中国社会科学院马克思主义研究院副院长林建华,《光明日报》理论部经济学版主编张雁,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教授张建刚,南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刘凤义,南京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王刚,广西大学教授吴家庆,广西大学宣传部部长雷德鹏,广西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徐秦法为该项目开题论证。开题会开幕式由课题组首席专家、广西大学教授肖安宝主持。广西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田利辉,广西大学社会科学处副处长黄景文,广西大学党校办副主任邓微微出席会议。

  田利辉作致辞发言。他表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理论、制度、文化的科学内涵和内在关系研究》项目获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立项,在广西大学文科振兴的蓝图中绘就了浓墨重彩的一笔,为我校“十四五”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发展的良好开局树立了高质量发展的标杆。

  课题论证由专家组组长林建华主持。课题组首席专家肖安宝从研究状况、研究框架、总体思路等方面向专家组汇报。专家组成员作点评发言,充分肯定该项目的理论意义及研究设计,并针对研究的重点、难点提出了极具价值的意见。

  据悉,近年来,广西大学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取得重大突破,师生在学科发展的助力下取得丰硕成果,共获省部级以上项目40项,其中,国家级项目18项(国家社科重大项目3项,教育部重大课题攻关项目1项)。在“三报一刊”发表理论文章12篇,在CSSCI期刊发表论文118篇。目前,广西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是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研修基地,全国高校思政课教学信息化联盟12个常务理事单位之一,拥有马克思主义理论一级学科博士点,入选广西一流学科建设名单,拥有马克思主义理论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和哲学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学院现有专任教师112人,其中教授47人,有一批在国内具有一定影响力和知名度的专家、学者。三年来,学院师生在各类竞赛中获奖50多人次,多位教师取得优异成绩并获得荣誉称号。(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