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科教文体
字号:
广西举办第二届社会“热词”党史知识竞赛
发表时间:2022-07-08 23:50:20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7月8日,广西第二届社会“热词”党史知识竞赛在南宁举行,来自广西14个设区市社科联,社会组织、高校及企业社科联共25支队伍参加本次竞赛。

  中新网广西新闻7月8日电(林洁琪 王仲菊 李青文)7月8日,广西第二届社会“热词”党史知识竞赛在南宁举行,来自广西14个设区市社科联,社会组织、高校及企业社科联共25支队伍参加本次竞赛。

  此次活动主题为“传风气之先 唱时代绝响”,由广西社科联主办,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党史研究室主任李振唐,广西社科院副院长黄天贵受邀出席。广西区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朱东致辞并介绍竞赛有关情况。广西社科联、设区市社科联、高校社科联、自治区级社科类社会组织代表等近150人现场观看竞赛。

  竞赛现场。林洁琪 摄

  本次竞赛内容以党史知识为主,采用单选题、多选题、图片题、年鉴题、党史“热词”宣讲、抢答题等,以积分淘汰的形式,分25进12、党史“热词”宣讲、12进2和总冠军争夺战四个赛段进行。

  竞赛现场,队员们精神抖擞,斗志昂扬。经过4轮你来我往、精彩激烈、妙趣横生的竞赛,最终广西科技师范学院社科联队成功赢得了本届社会“热词”党史知识竞赛总冠军,南宁市社科联、右江民族医学院社科联、河池市社科联、梧州市社科联队荣获二等奖,柳州市社科联等7支队伍荣获三等奖,其他战队获得优秀奖。相关设区市社科联,社会组织、高校及企业社科联荣获优秀组织奖。

  竞赛现场。林洁琪 摄

  竞赛期间,评议组专家还就党的十九大、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广西“四个新”总要求等社会“热词”进行科普解读,并对竞赛进行点评。

  竞赛现场。林洁琪 摄

  据悉,广西社科联以《社会“热词”一点通》项目为基础和载体,已于去年成功举办广西首届社会“热词”党史知识竞赛,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与社科普及相结合,推动社科普及常态化探索实践和工作创新,通过紧张激烈又充满趣味的知识竞赛,回顾党的百年非凡历程,讴歌党的丰功伟绩,形成“以赛促学、以学促行、融会贯通”的浓厚学习氛围,践行党史学习教育走在前、做表率的社科担当,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有效服务广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同时,通过党史知识竞赛,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使党史知识真正“飞入寻常百姓家”,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贡献智慧和力量。(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