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科教文体
字号:
贺州市第三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盛大举办
发表时间:2022-07-11 12:04:04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7月8日,由贺州市人民政府主办,贺州市民族宗教委员会、市体育局承办的贺州市第三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开幕。

  中新网广西新闻7月11日电(毛艳姗 屈艳红)7月8日,由贺州市人民政府主办,贺州市民族宗教委员会、市体育局承办的贺州市第三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开幕。

  开幕式现场,国旗方队等4个方队、八步区代表团等7个代表团依次伴随着《运动员进行曲》激昂的旋律以昂扬姿态入场,民族方队及各县(区)代表团展示的少数民族服装尤其引人注目。运动员、裁判员代表以铿锵有力的声音进行了赛前宣誓。

  入场仪式后,《各族一家亲 奋进新征程》《民族大团结 建设新贺州》《共同的家园 乡村必振兴》三个篇章的文艺表演,给现场嘉宾及运动健儿们献上了一场视听盛宴。《广西尼的呀》《贺州走向振兴路》《舞动中国》等8个文艺表演节目频频获得现场观众掌声。

  贺州市第三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将于7月8日持续至7月12日,为期5天。各项比赛场地分别设在贺州体育馆、贺州职业学院田径场等地。运动会设置了竞赛项目和表演类项目两大类,其中竞赛项目为少数民族武术、民族健身操、蚂拐捉害虫、高脚竞速、板鞋竞速、珍珠球、投绣球、毽球、陀螺比赛9个大项。文艺表演中,以上部分比赛项目依次对观众进行了展示。

  贺州市地处桂、粤、湘三省(区)交界地,是多民族聚居地,境内居住有汉、壮、瑶、苗等42个民族,多民族文化在这里碰撞、交流与融合,迸发出别样的贺州风采。本届民族运动会设置的各个民族体育项目,将在贺州全市乃至广西全区范围内再次掀起体育运动“民族风”。

  贺州市第三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不仅是检阅贺州市民族体育发展水平、展示全市少数民族群众精神风貌的盛会,也是促进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盛会,必将有力推动贺州民族体育事业的发展,促进全市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工作和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的深入开展。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