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科教文体
字号:
网络名人组团感受绿城南宁魅力
发表时间:2022-07-14 10:48:33来源:南宁日报

摘要提示:7月11日至12日,由中央网信办网络社会工作局、自治区党委网信办主办的“喜迎党的二十大——网络名人壮美广西行”活动首站来到南宁。

  

网络名人在南宁·中关村协同创新展示中心参观拍摄数字农业全产业链模型。 本报记者黄红锦 摄

  7月11日至12日,由中央网信办网络社会工作局、自治区党委网信办主办的“喜迎党的二十大——网络名人壮美广西行”活动首站来到南宁。40位活跃在全网各社交平台,涉及时政、历史、文旅、军事、科普等领域的网络名人,通过实地走访的形式,利用新媒体手段,发挥自身流量优势展现南宁的历史文化,讲述南宁的发展故事。

  7月11日,网络名人前往位于南宁博物馆的1929南宁兵变纪念馆,了解峥嵘岁月里邓小平等革命先辈在南宁、百色、龙州等地的革命历史;在邓颖超纪念馆,细读邓颖超这位“南宁女儿”光辉灿烂的一生以及为祖国、为人民鞠躬尽瘁的精神信仰;在瓯骆汉风陶瓷博物馆、老南宁·三街两巷历史文化街区,实地感受南宁深厚的历史文化魅力。“通过参观,我们了解到南宁市拥有丰富的红色文化资源,在中国近现代历史上曾扮演过很重要的角色,这个角色我们不应该忽略。”《环球时报》特约评论员胡锡进说。

  7月12日,网络名人来到广西美斯达集团有限公司、捷佳润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南宁·中关村创新示范基地,看南宁如何集聚优质资源、打造优良创新业态、绘就高新技术产业发展的新图景。“无论是工业还是农业,南宁在科学技术方面的运用都呈现出创新引领的一面,完全超乎我的想象。”知名军事博主“一号哨位”结束参观后赞叹道。

  活动期间,网络名人纷纷在微博、抖音等社交平台发布点赞南宁城市、文化、产业发展的图文。互联网科技博主“互联网俊明说”分享了在南宁土生土长的高端装备制造企业拍摄的各类器械图片;知名博主“暴走姐妹花”感叹“具备科技创新、自主研发、智能化生产能力的工程机械制造企业广西美斯达,如今已经是专业垂直领域的全球10强了!”

  南宁日报 记者宾艺苑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