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科教文体
字号:
广西科技大学百名学子服务社会与柳州城中区共建“青学社工”
发表时间:2022-07-15 17:11:59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广西科技大学与柳州市城中区校地党建联建2022年大学生实习“扬帆计划”,12日在广西科技大学图书馆启动。该活动发挥校地联建共建优势,为暑期在校大学生提供丰富的社会实践内容,深受广大学生欢迎。

  中新网广西新闻7月15日电(张伟)广西科技大学与柳州市城中区校地党建联建2022年大学生实习“扬帆计划”,12日在广西科技大学图书馆启动。该活动发挥校地联建共建优势,为暑期在校大学生提供丰富的社会实践内容,深受广大学生欢迎。

督导老师为“青学社工”志愿服务队授旗。张伟 摄 

  启动仪式现场,大家共同观看了广西科技大学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工作品牌“青学社工”项目成果视频,“青学社工”项目学生代表提出活动倡议。与会领导为柳州市城中区小区治理“青春行动”暑期志愿服务队授旗,为“青学社工”项目颁发聘书,并共同启动广西科技大学与柳州市城中区校地党建联建2022年大学生实习“扬帆计划”。

  在未来的一个月里,大学生志愿者们将被安排进入城中区的各街道社区开展志愿服务工作,参与小区治理,配合街道社区工作人员为居民群众排忧解难,积攒社会实践经验。

2022年“青学社工”合影。张伟 摄 

  2017年,广西科技大学与柳州市城中区试点开展“青学社工”校地联建项目。5年来,累计有千余名大学生走出校园走进社会,通过社区“邻聚里”驿站、社区党校、青少年校外学习站等平台,链接四点半课堂、社区图书馆、关工志愿服务队等社会资源,开展社工课堂教学、理论实践和专业调研等多学科社会实践和志愿服务活动,极大补充了社区基层工作力量,为社会治理工作作出了突出贡献。(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