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科教文体
字号:
广西高校受助学生“忆百年征程 行红色之旅”资助育人研学活动启动
发表时间:2022-07-16 17:27:32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7月15日,2022年全区高校受助学生“忆百年征程 行红色之旅”资助育人研学活动启动仪式在全州县红军长征湘江战役纪念园举行。

  中新网广西新闻7月15日电 7月15日,2022年全区高校受助学生“忆百年征程 行红色之旅”资助育人研学活动启动仪式在全州县红军长征湘江战役纪念园举行。

  此次活动由自治区教育厅主办,自治区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全州县教育局、广西旅发红学培训中心有限公司、全州红军营研学实践教育基地承办。活动旨在积极响应自治区党委“感恩党 跟党走”主题系列活动,进一步激发广西青年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弘扬红色革命精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培训常态化持续开展,创新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启动仪式现场。

 

  自治区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主任全斌,桂林市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主任李相阳,全州县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唐宏,全州县教育局局长伍明桂,广西旅发文化传媒集团总经理、广西旅发红学培训中心执行董事裴伟超,以及来自全区二十所高校师生代表参加本次启动仪式。

  全斌在启动仪式致辞中要求高校努力通过资助解学生经济之困,将立德树人的目标贯穿整个资助过程。

  唐宏在发言中让广大同学们通过本次活动重温革命经典,进一步提升传承红色基因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学生代表参观红军长征湘江战役纪念馆。

 

  裴伟超在讲话中介绍了广旅集团的使命担当和广旅红培中心的发展规划,希望通过本次研学旅行,让同学们开拓视野,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让革命薪火代代相传。

  最后,全斌宣布2022年全区高校受助学生“忆百年征程 行红色之旅”资助育人研学活动正式开始并将活动旗帜授予学生代表。

  据了解,在接下来的几天里,同学们将陆续前往红军长征湘江战役纪念馆参观并向烈士敬献花篮,进行“湘江战役”强渡湘江实景教学团队拓展训练,赴龙井村开展学生资助政策宣传和志愿服务活动,在兴安猫儿山追寻红色足迹、徒步体验重走长征路等研学活动。作为本次活动的承办方广旅红培中心,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让更多的青年学子坚定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在实践中学习党史,在实践中磨砺青春,努力成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据悉,2022年全区高校受助学生“忆百年征程 行红色之旅”资助育人研学活动将会持续到12月,未来会有区内几十所高校共计近万名高校学生共同参与。(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