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科教文体
字号:
2022年广西首届青少年霹雳舞锦标赛在桂林七星区举办
发表时间:2022-07-19 11:57:43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7月19日至20日,在桂林市七星区梦幻漓江剧场内,上演着一场场精彩纷呈的青少年霹雳舞“争霸赛”。

来自不同城市的霹雳舞队伍上台比赛。王亚东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7月19日电(王亚东)7月19日至20日,在桂林市七星区梦幻漓江剧场内,上演着一场场精彩纷呈的青少年霹雳舞“争霸赛”。来自广西不同城市的青少年霹雳舞队伍在舞台上热力四射,全身心投入比赛,展现着自己的绝活,博得了在场观众热烈的呐喊声和掌声。

  这也是继2022年广西青少年击剑锦标赛后,桂林市七星区承办的又一个自治区级别体育赛事。近年来,桂林市七星区以体育赛事赋能城市发展,打造充满地方特色和亮点的精品体育赛事,成为桂林市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的又一张全新名片。

  据了解,此次广西青少年霹雳舞锦标赛由广西壮族自治区体育局、教育厅主办,广西射击射箭运动发展中心、桂林市体育局、桂林市七星区人民政府承办。该赛事共吸引了超过200名运动员参加,这也是霹雳舞项目继加入2024年巴黎奥运会以及2022年杭州亚运会之后,全国第三次、广西首次举办该项目的省级青少年锦标赛。

  比赛分为男子组和女子组,以13岁作为年龄区分线,分为甲组、乙组的个人赛和五人赛进行。运动员们将通过两天的比赛,角逐本次霹雳舞锦标赛的最终冠军。此次赛事将有效促进广西2023年全国学生(青年)运动会竞技体育后备人才储备,并为2022年自治区第十五届运动资格赛做好选拔工作,为竞技体育后备人才培养打下坚实基础。

运动员们在舞台上尽情展示舞蹈技巧。王亚东 摄

  据桂林市街舞协会负责人介绍,霹雳舞起源于20世纪70年代,植根于美国的Hip-Hop文化,是街头舞蹈的一种形式。霹雳舞在大量吸收来源于Capoeira(巴西战舞)、体操、中国武术等不同体育及艺术形式的元素和动作后形成如今的霹雳舞,分为TopRock(摇滚步)、Footwork(腿部动作)、Freeze(空中定格)、Power Move(整体移动)四大内容,大量手撑地的快速脚步移动、各种倒立定格动作,以及在地板上或者空中高难度旋转等,无一不使这种舞蹈充满了视觉冲击力和节奏感,受到年轻一代的欢迎。如今,霹雳舞已不仅仅是一种街头艺术,因为具有极强的竞技性,它逐渐演变为有固定规则的竞技运动,在力量、体能方面对选手有很高要求,也有很强的现场表现力和冲击力,成为了许多青少年选择运动类项目的“宠儿”。(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