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科教文体
字号:
广西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赴梧州开展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发表时间:2022-07-27 16:24:11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青年,教育引导广大团员青年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以奋发向上的精神状态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广西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一行15人近日前往梧州市联合梧州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共同开展“寻根问本守初心,学思践悟担使命”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中新网广西新闻7月26日电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青年,教育引导广大团员青年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以奋发向上的精神状态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广西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一行15人近日前往梧州市联合梧州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共同开展“寻根问本守初心,学思践悟担使命”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梧州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朗诵团队进行主题朗诵。

 

  活动期间,两校师生在梧州学院开展“百年青运·青春向党”主题座谈会。会上,实践团韦雯同学以“百年青运跟党走,逐梦奋进新征程”为题进行主题宣讲,带领同学们共同走进百年青运史,从历史中汲取奋进力量,激发起在座团员青年贯彻“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热情。梧州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朗诵团队带来“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主题朗诵,他们用饱满真挚的情感和铿锵激昂的声音传递红色伟力,展现出新时代青年踔厉奋发、笃行不怠的精神面貌,现场气氛热烈融洽。

 

 
实践团在广西大学梧州旧址合影留念。

 

  当日,实践团师生还对梧州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张朝松老师进行了采访。张老师对师生们的到来表示欢迎,他提到,梧州有着丰富的红色资源,在广西党史上做到了“十八个第一”,涌现了无数的英雄先烈,具有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优势,勉励同学们要在实践中学习,赓续精神血脉。

 

 
两校师生在中共梧州地委旧址合影留念。

 

  期间,双方师生一同前往广西大学梧州旧址、中共梧州地委旧址进行了参观学习。首先,同学们在蝴蝶山进行一场了“超越时空的对话”,致敬百年前的马君武先生,面对今日之广西、今日之中国,同学们的眼神中闪烁着自信的光芒,激动的心情溢于言表,在参观和表演中深刻学习领会广西大学校史、校党史、校青年运动史,喊出“吾辈定当不负嘱托、不负人民、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争做堪当大任的时代新人”的时代最强音。接着,实践团到中共梧州地委旧址参观学习,同学们在这里近距离感受照亮八桂大地的第一道红色光芒,并用青年人自己的声音讲述了“红色记忆——广西第一个党支部成立的故事”,让广西的党史故事“动”了起来、“活”了起来。

      “西大旧址前,苍松合抱,古树葱茏。耸立的旧校舍无声地诉说着那一段峥嵘岁月、那一曲青春激荡。一代代英才造就于此,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复兴中华,发达广西’的初衷,用满腔的热血挥洒属于青年的光芒。想到这里,我更加坚定:我辈青年也应牢记先辈嘱托,坚持真理,不忘初心,贡献自己的一份青春力量。”20级哲学本科生贾申奥说。

  在党的二十大召开之际,广西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联合梧州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重温广西党史故事,深入了解广西大学办校史,有利于推动团员青年深刻理解马君武先生“复兴中华、发达广西”的立校本义,厚植团员青年的爱党爱校情怀,坚定团员青年以实际行动践行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的决心和毅力。(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