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科教文体
字号:
南宁市2022年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受理工作已启动
发表时间:2022-07-28 09:48:13来源:南宁晚报

摘要提示:2022年广西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以下简称“助学贷款”)受理工作已于7月20日正式启动,受理时间为7月20日至9月30日,有需要贷款的家庭经济困难广西籍大学生可在此期间申请办理。

  昨日,记者从南宁市学生资助管理办公室了解到,2022年广西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以下简称“助学贷款”)受理工作已于7月20日正式启动,受理时间为7月20日至9月30日,有需要贷款的家庭经济困难广西籍大学生可在此期间申请办理。在常态化疫情防控的要求下,为避免人员聚集,今年南宁市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继续实行首贷申请“预约办理”和续贷申请“线上办理”模式。

  为帮助家庭经济困难大学新生顺利入学,南宁市已启动2022年家庭经济困难大学新生入学资助工作。今年南宁市财政安排1760万元,资助4400名家庭经济特别困难大学新生,资助金额4000元/人。此外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可以在户籍所在地的县(市、区)学生资助部门申请国家开发银行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

  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是指国家开发银行向符合条件的家庭经济困难的普通高校新生和在校生发放的、在学生入学前户籍所在县级学生资助管理部门办理的助学贷款。符合条件的全日制普通本专科学生(含第二学士学位、高职学生、预科生)每人每年申请贷款额度不超过12000元,全日制研究生(含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每人每年申请贷款额度不超过16000元。贷款优先用于支付在校期间学费和住宿费,超出部分可用于弥补日常生活费。贷款期限将按剩余学制加15年、最长不超过22年确定。在校期间利息全部由财政补贴。自毕业当年起需要支付利息,在5年还本宽限期内只需偿还利息。

  首次办理贷款的学生需在“国家开发银行学生在线系统”上完成注册,并在“南宁教育”微信公众号或相关县区教育局(资助中心)微信公众号上预约后,方可和共同借款人在指定时间段前往户籍所在地的县区学生资助管理部门现场办理。如果是南宁市户籍的续贷高校在校生,可以在县区学生资助管理部门指导下,登录助学贷款系统填写相关续贷信息,并经过支付宝扫描人脸识别,即可办理好助学贷款,不需前往县区学生资助管理部门现场办理。

  南宁云—南宁晚报讯(记者黄颖 实习生曹誉馨 通讯员盛金)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