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科教文体
字号:
广西建设职业技术学院多措助力乡村振兴
发表时间:2022-07-30 10:25:17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日,广西建设职业技术学院到都安瑶族自治县开展乡村振兴调研工作。

  中新网广西新闻7月29日电(何炎)近日,广西建设职业技术学院到都安瑶族自治县开展乡村振兴调研工作。

 

乡村振兴调研会现场。程淦 摄

 

  据了解,该学校为深入推进基层党建“五基三化”的总体工作要求,实施“党旗领航”系列行动,分别到定点帮扶都安瑶族自治县的尚三、群乐、加范、万茂、自成、甘湾6个驻点村开展产业发展调研工作,各村创新发展支书带头兴产业做示范行动,逐步形成“以点带面做示范,辐射带动促提升”的党建联带产业群。

  自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以来,广西建设职业技术学院在乡村振兴中的贡献不断凸显。

 

广西建院党委书记刘晓红到龙湾乡群乐村调研产业发展情况。程淦 摄

 

  创新优化建筑职业技能资源,辐射带动农村人口就业增收。七年来广西建设职业技术学院与都安县职教中心联合开办的“打工课堂”已与碧桂园、广西建工集团、南宁腾安租赁等知名建筑企业建立了合作关系,采用“订单式”培训共输送8000余人,不断促进农民增收致富,助力乡村振兴。为各建筑业发展发展和乡村人才振兴提供了可复制、可推广的示范样板。2019年12月,“打工课堂”被国务院扶贫办评为全国“志愿者扶贫50佳案例”。

  实施“筑美乡村”建设工程,加快建设安全生态宜居美丽乡村。2016年以来,广西建设职业技术学院以实施“筑美乡村”建设工程为抓手,持续推进村屯“人饮”质量提升、危旧房改造设计、乡村风貌提升等项目,打造多个乡村彩绘景观以及乡村安全检测修缮和居民安全饮水等工程。加速实现筑绿与筑景筑安筑文化相结合,厚植乡村安全生态文化底蕴。

  扎实做好定点帮扶工作,充分激发乡村发展活力。据介绍,2021年以来,广西建设职业技术学院新选派的优秀驻村年轻干部通过“以点带面,以面带全”不断拓新党建引领新方式,强化村级集体经济“造血”功能,不断盘活集体资产资源、推动当地经济发展的有效提升,助力乡村振兴。(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