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科教文体
字号:
广西青少年武术散打锦标赛在桂平开赛
发表时间:2022-07-30 21:42:53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7月27日,由自治区体育局、自治区教育厅主办,广西体操武术运动发展中心和桂平市人民政府承办的2022年广西青少年武术散打锦标赛在桂平市第五中学体育馆开幕。

  中新网广西新闻7月30日电(杨一帆 秦文清 )7月27日,由自治区体育局、自治区教育厅主办,广西体操武术运动发展中心和桂平市人民政府承办的2022年广西青少年武术散打锦标赛在桂平市第五中学体育馆开幕,主办方、承办方和运动员、裁判员代表分别在开幕式上致辞、宣誓。

 

 
图为第一轮比赛女子丙组比赛现场。杨一帆 摄

 

  开幕式当晚进行了包括女子丙组45公斤、48公斤级,男子乙组45公斤、48公斤级,男子甲组60公斤、75公斤、70公斤级在内的5个级别的第一轮共30场比赛。 “我今年六年级,练习武术散打已经五年了,这是第一次参加这么重要的比赛,既激动又有些紧张。”开赛在即,来自玉林代表团的选手庞宇翔说。

  据介绍,本次锦标赛共有来自14个地级市17支队伍共432名比赛选手参赛,另有44名领队、教练员和辅助人员。比赛采用单败淘汰制,赛期为5天,比赛获胜的选手将代表所在地参加广西第十五届区运会。

  桂平市是“全国武术之乡”,今年恰逢该市荣获“全国武术之乡”授牌30周年,作为广西唯一获此殊荣的城市,桂平市有着源远流长的武术文化历史,该市市委、市政府历来高度重视武术事业的发展,成立了桂平市建设“全国武术之乡”工作领导小组,大力推动武术进学校、进社区等“六进”工作。近五年来,该市积极组织参加国际性、全国性武术比赛1000余人次、夺得金牌339枚、银牌362枚、铜牌437枚。在2019年的第十六届“全国武术之乡”比赛中,桂平市的排名也由2018年的59位提升至32位。

  据了解,该赛事结束后,2022年广西少年儿童武术套路锦标赛也将在此举办。(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