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科教文体
字号:
广西交通运输厅直属院校中高职毕业生就业去向落实率达90%
发表时间:2022-08-01 10:30:51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广西交通运输厅介绍,2022年该厅直属院校中高职毕业生共9697人,比2021年增加2358人,学校推荐就业岗位3.23万个,岗位推荐率达1∶3。

  中新网广西新闻8月1日电(李琛 黄春秋 韦尧昌 谭家兴)广西交通运输厅介绍,2022年该厅直属院校中高职毕业生共9697人,比2021年增加2358人,学校推荐就业岗位3.23万个,岗位推荐率达1∶3。截至目前,2022届中高职毕业生就业去向落实率达到90%。

  近年来,广西交通运输厅强化就业优先导向,多措并举推进厅直属院校毕业生稳岗就业;同时,厅直属院校围绕技能人才市场需求,结合学院发展实际,打好校企合作与实习就业组合拳,促进毕业生就业工作迈上新台阶。

  一是优化“招生—培养—就业”育人机制,结合交通强国试点建设调整优化专业设置,完善职业教育和培训体系。广西交通职业技术学院与广西路桥工程集团等交通企业签订现代学徒制班,所培养的学生紧密对接岗位需求,实现100%就业;广西交通技师学院以市场为导向开设电梯维修、飞机维修、口腔义齿制造、电子商务等热门专业,获批自治区教育厅第三批现代学徒制试点单位,并与500多家企业保持校企合作关系,建立204个校外实习技术技能培训基地。

  二是采用“线上+线下”联动推介就业岗位,千方百计广开就业渠道。自治区交通运输厅积极为学校与行业管理部门、企业牵线搭桥,给毕业生提供更多就业资源和精准就业服务。同时,学校通过“线上+线下”“小型化+多场次”等形式招聘会开展访企拓岗专项行动,如广西交通技师学院2021 级飞机维修订单班19名同学已落实广州新科宇航科技有限公司、浙江万丰航空有限公司两家就业企业。

  三是建立“一人一册”工作台账重点帮扶就业,积极引导毕业生升学深造、征兵入伍、基层就业,帮助学生树立正确就业观。广西交通技师学院2022年2782名毕业生中报名参加对口升高职考试1209人。广西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对重点帮扶群体毕业生和237名百万扩招的毕业生建立“一人一册”工作台账,优先推荐就业,今年向政策性岗位输送2073名毕业生。(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