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科教文体
字号:
高校毕业生来南宁求职 可享最长7天免费“拎包入住”
发表时间:2022-08-02 18:02:26来源:南宁晚报

摘要提示:记者从共青团南宁市委员会获悉,南宁设立62家南宁市青年人才驿站,为有意来邕就业创业高校毕业生提供一站式临时住宿等服务。

  高校毕业生来邕求职,南宁提供最长七天免费“拎包入住”。昨日,记者从共青团南宁市委员会获悉,南宁设立62家南宁市青年人才驿站,为有意来邕就业创业高校毕业生提供一站式临时住宿等服务。

  打造青年人才驿站是南宁市出台《南宁市大力支持2022年度应届高校毕业生来邕留邕就业创业十条措施》具体做法之一。今年毕业于东南大学的唐洁琳来自湖南武冈,当看到南宁市青年人才驿站的标语,“让我这样从外省到来的应届生,感受到了南宁是座有爱城市……”。唐洁琳说,她是晚上申请驿站入住,驿站管理人员很快就完成审核,当天晚上与她对接好具体入住驿站手续,“驿站的地理位置、卫生环境很好,住得也非常舒心”。

  据悉,从2021年至今,南宁市委人才办、团市委在全市设立62家南宁市青年人才驿站,打造来邕青年人才之家,为有意来邕留邕就业创业的高校毕业生提供一站式临时住宿、就业创业指导、政策信息、培训交流、社会融入等服务。该项措施针对的对象范围广,无论是外市高校的应届毕业生,还是驻邕高校且离校的应届毕业生,只要非南宁籍、全日制本科以上的学历,想到南宁求职,都可以申请1次最长7天的免费入住。同时,当年南宁市本级新录用的公务员选调生、重点企业拟录用的高校毕业生等也是可申请入住服务对象。

  目前,62家青年人才驿站分布在南宁市各城区,如在青秀区设立13家,西乡塘区设立14家,预计能够同时提供房间3000余个。在青秀区金湖广场一家青年人才驿站内,客房环境舒适整洁。入住青年人才驿站的毕业生表示,驿站工作人员与他们交心成“知心老友”,时常跟进了解高校毕业生的就业、住房、生活情况,及时提供帮助,切实解决高校毕业生留邕就业创业的后顾之忧。

  据悉,自2021年成立以来,南宁市青年人才驿站入住人数518人,其中398人在南宁市成功就业,青年人才驿站让外来求职青年感受到南宁的开放包容、感受到南宁的热情服务。

  ■申请方式

  来邕创业就业青年可点击“南宁青年圈”微信公众号栏目“服务——青年人才驿站”,自行选择驿站申请入住,填写信息、上传材料(身份证、面试通知书、录用证明、邀请函等)即可完成申请,管理员在2个工作日内完成入住审核。

  南宁云—南宁晚报讯(记者 彭媛媛)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