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科教文体
字号:
中国东信凝聚力量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技术支持
发表时间:2022-08-04 01:49:40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中国—东盟信息港股份有限公司积极响应自治区防疫指挥部和自治区大数据发展局“全力支援前线抗疫”的工作要求,充分发挥人才资源、科研技术优势,调集技术力量驰援北海、崇左市等地,同时在后方组建疫情防控作战专班为前线抗疫工作提供技术支持,为打好本次疫情防控战提供有力支撑。

  中新网广西新闻8月4日电 自7月12日以来,广西北海市和崇左市等地接连暴发疫情,中国—东盟信息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东信”)积极响应自治区防疫指挥部和自治区大数据发展局“全力支援前线抗疫”的工作要求,充分发挥人才资源、科研技术优势,调集技术力量驰援北海、崇左市等地,同时在后方组建疫情防控作战专班(以下简称“中国东信抗疫小组”)为前线抗疫工作提供技术支持,为打好本次疫情防控战提供有力支撑。

中国东信抗疫小组在北海前线支援。中国东信供图

中国东信抗疫小组在北海前线支援。中国东信供图

  迎“疫”而上,及时响应前线需求

  疫情爆发后,由中国东信承建的广西健康码微信小程序应用、智慧防疫“电子哨兵”接入设备管理系统、常态化疫情防控系统、安全防护体系等项目的团队人员迅速组建成立中国东信抗疫小组,为一线抗疫工作提供专业可靠的技术服务。他们秉持着“重兵合围、以快制快,坚决遏制疫情扩散蔓延,以最短时间、最低代价实现社会面清零,尽最大努力把疫情影响控制在最小范围”的信念,积极贡献科技力量,为疫情防控筑起“铜墙铁壁”。

“疫情防控作战指挥平台”团队奋战需求上线。中国东信供图

“疫情防控作战指挥平台”团队奋战需求上线。中国东信 供图

  前后协同,高效协作抗疫

  在前方,中国东信抗疫小组坚持深入抗疫一线,全天无休辗转北海、崇左市等前线支援抗疫工作,及时响应前线需求。

  在后方,中国东信产品、技术、安全、运维人员全天待命,不错过任何支撑需要。自北海市疫情爆发以来,广西健康码微信小程序应用、智慧防疫“电子哨兵”接入设备管理系统、常态化疫情防控系统共上线迭代了50多个需求,其中工作人员证、统一场所码、中高风险点地图、三同人员协查等需求为前线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智能化、高效率的科技防疫技术手段。运维团队建立战时工作机制,实施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针对突发问题第一时间进行排查处理,以全天高效率的运维机制确保各系统平稳运行,保障前线抗疫工作的高效开展。中国东信抗疫小组以实际行动践行着奋斗为本的企业核心价值观。

智慧防疫“电子哨兵”接入设备管理系统全面上线。中国东信供图

智慧防疫“电子哨兵”接入设备管理系统全面上线。中国东信 供图

  “战疫地图”,精准把握疫情发展态势

  中国东信抗疫小组秉承“专业、优质、可靠”的服务理念,连续奋战多个昼夜,在极短时间内搭建起可多图层、多维度、全方位直观可视的疫情防控作战指挥平台,有力支撑了自治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实时把握疫情发展态势,辅助精准快速决策。在疫情期间,中国东信抗疫小组坚持24小时全天候待命,快速响应疫情工作需求,共完成迭代30多个需求,以确保“战疫地图”数据的精准、及时、可靠。

  “电子哨兵”,科技助力防疫

  由中国东信承建的智慧防疫“电子哨兵”接入设备管理系统,依托广西疫情防控管理一体化平台,实现精准、科学、高效的“电子哨兵”管理系统,有效提升疫情常态化下的防控水平。群众通过刷健康码、身份证或人脸识别等多种方式可完成身份校验、健康信息核验、智能化出入登记,做到人员出入快速登记、信息实时反馈、管控精准科学,有效解决了北海、崇左市防疫检测存在的借码通行、漏检、人工测温手工登记效率低、多重认证、信息滞后等方面难题。目前,“电子哨兵”接入设备管理系统全面上线,为全区智慧防疫更加高效精准。(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