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科教文体
字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第十五届运动会倒计时100天活动在贵港市举行
发表时间:2022-08-05 18:15:19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8月4日晚,广西壮族自治区第十五届运动会和第十届残运会暨第五届特奥会倒计时100天活动在贵港市体育中心综合体育馆举行。

  中新网广西新闻8月4日电(黄艳梅 覃炫铭)8月4日晚,广西壮族自治区第十五届运动会和第十届残运会暨第五届特奥会倒计时100天活动在贵港市体育中心综合体育馆举行。贵港市委副书记、市长朱会东,广西壮族自治区体育局副局长卢意文,广西壮族自治区残联党组副书记、副理事长杨一万,贵港市委副书记胡晶波出席活动。

图为活动现场。陈榕玲 摄

 

  在2019年11月30日广西第十四届区运会闭幕式上,贵港市郑重接过了区运会会旗,成为广西第十五届运动会的东道主。广西第十五届运动会将于今年11月在贵港市开幕,这是贵港市承办的规格最高、项目最全、规模最大、参赛人数最多的一次综合性体育盛会。

广西壮族自治区体育局与贵港市人民政府签订贵港市体育强市战略合作协议。陈榕玲 摄

 

  当晚倒计时100天活动围绕“荷之韵”“荷之美”“荷之约”“荷之梦”四个篇章,通过情景歌舞表演,展现近年来贵港市经济社会发展成果及体育事业发展的新局面。区运会吉祥物“和和”“田田”贯穿整个晚会,充分展现贵港市以承办区运会为契机,围绕“运动之城、休闲之都、千年荷城”定位,加快推进体育强市,积极引导广大群众关注运动会、参与运动会、融入运动会、畅享运动会,共同当好热情周到的东道主、贵港发展的宣传员、文明风尚的示范员、奉献运动会的服务员,以最优服务向全区人民发出诚挚邀约。

赞助商签约仪式现场。 覃炫铭 摄

 

  当晚,广西壮族自治区体育局与贵港市人民政府签订贵港市体育强市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竞技体育、群众体育、体育产业等方面进行深层次合作,共同推动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同时举行了赞助商签约仪式,通过现场走秀展示区运会服装,并发布了广西第十届残运会暨第五届特奥会会徽及口号。

志愿者宣誓仪式现场。 覃炫铭 摄

 

  广西壮族自治区第十五届运动会由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主办,广西壮族自治区体育局和贵港市人民政府共同承办,围绕“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办会理念,将体育强国梦与民族复兴中国梦紧密相连,充分体现广西体坛风采、贵港人文风情,对全面检验广西竞技体育发展水平,促进全民健身,推动广西体育事业产业发展具有重大意义。

活动现场。覃炫铭 摄

 

  第十五届区运会开、闭幕式分别定于11月11日和11月23日在贵港市体育中心主体育场和综合体育馆举行。本届区运会分竞技体育项目和群众赛事活动,其中竞技体育项目共设有31个大项,817个小项,与上届区运会22个大项704个小项相比,增加了马术、霹雳舞、皮划艇、冲浪、空手道、攀岩、中国式摔跤、击剑、轮滑9个大项。群众赛事活动设置公开组和行业组的比赛,公开组设15个竞赛项目和5个展演项目,共20个大项115个小项;行业组设13个大项15个小项。经统计,参加本届区运会的运动员将超过10000人,比上一届增加20%。

现场走秀展示区运会服装。 覃炫铭 摄

 

  贵港市官方表示,贵港市举全市之力承办好本次体育盛会。目前,贵港市承办第十五届区运会各项准备工作基本就绪。该市将以高标准强化竞赛组织、完善配套服务、做好压力测试、严抓防疫及安全保障工作,做精做细各项赛前筹备工作,提供一流服务,办出一流赛事;以“当好东道主 办好区运会”的决心和信心,围绕“运动之城、休闲之都、千年荷城”定位,积极谱写体旅融合新篇章。(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