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科教文体
字号:
“科创中国”广西绿色建材产业科技服务团到南宁调研
发表时间:2022-08-07 11:09:19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8月5日至6日,中国空间科学学会“科创中国”广西绿色建材产业科技服务团到广西南宁开展调研,旨在精准对接地方产业技术需求,助力当地绿色建材产业和智能制造产业高质量发展。

  中新网广西新闻8月7日电(陈雪 廖章利)8月5日至6日,中国空间科学学会“科创中国”广西绿色建材产业科技服务团到广西南宁开展调研,旨在精准对接地方产业技术需求,助力当地绿色建材产业和智能制造产业高质量发展。

  该科技服务团由来自中国空间科学学会、中国科学院力学研究所、中科院上海硅酸盐所、桂林电子科技大学、广西机械工程学会、上海热像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单位和企业的专家组成。

科技服务团到广西科协调研座谈会现场 廖章利 摄

  科技服务团到广西科协调研座谈会现场。 廖章利 摄

  8月5日上午,科技服务团到广西科协进行调研。广西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朱其东,广西科协学会部(联络部)、广西企业科协联合会、南宁市科协有关负责人参加座谈交流。

  会上,科技服务团团长赵建福着重介绍了科技服务团的组织构架、服务内容和进展情况。他表示,科技服务团将立足于中国空间科学学会“顶天立地”的特色,充分发挥学科覆盖面广、高端专家云集的优势,着力协同地方学会和高校院所做好空间科技创新向广西企业转移转化、精准对接、准确施策,助力广西绿色建材行业转型升级,赋能地方经济快速发展。

  广西机械工程学会常务副理事长高兴宇表示,广西机械工程学会大力支持科技服务团对接企业、走进企业和服务企业,为全国学会的专家学者和企业搭建沟通桥梁,推动广西绿色建材行业向高端化、智能化和绿色化发展。

科技服务团走访南宁市绿色建材产业和智能制造产业的相关单位和企业。 廖章利 摄

  科技服务团走访南宁市绿色建材产业和智能制造产业相关单位和企业。 廖章利 摄

  朱其东充分肯定科技服务团取得的成效,并介绍了广西科协开展“科创中国·广西”行动的总体情况。他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国家级学会大力支持、积极参与全国学会入桂活动,在广西多“领题”“揭榜”,解决好服务科技经济融合的科技供给、支撑问题;二是希望自治区级学会积极参与“科创中国·广西”行动,有效辅导企业找准、提出需求,解决好服务科技经济融合的方向和内容问题;三是希望地方学会要与国家级学会在学术交流、科学普及、产业服务、成果转化及推广、人才举荐、会员任职等方面有更多的合作互动,解决好地方学会服务科技经济融合的能力和水平提升问题。他表示,广西科协将做好相关协调服务工作,共同推动会企、会校合作项目落地广西,助力广西产业振兴。

  通过走访南宁市绿色建材产业和智能制造产业的相关单位和企业,科技服务团专家对企业多方面的创新需求进行了精准对接,有效推进会企、校企的产学研合作。下一步,科技服务团将充分发挥学会专家团队的智力和交叉学科的优势,利用空间科技创新成果为当地企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撑。(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