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科教文体
字号:
广西获批新增1家国家级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基地
发表时间:2022-08-11 20:38:57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日,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办公厅印发《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办公厅关于设立第十一批国家级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基地有关事项的通知》,广西遴选推荐的广西师范大学脱颖而出,成功获批设立为第十一批国家级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基地。

  中新网广西新闻8月11日电(隆啸雨 覃炫铭 )近日,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办公厅印发《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办公厅关于设立第十一批国家级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基地有关事项的通知》,广西遴选推荐的广西师范大学脱颖而出,成功获批设立为第十一批国家级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基地。

  国家级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基地是由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推荐、经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认定,以对专业技术人才进行知识更新、拓展知识结构、提高综合素质和创新能力为基本内容开展教育培训的机构,是国家培养培训高层次、急需紧缺和骨干专业技术人才的服务平台,是实施专业技术人才知识更新工程的重要抓手。

  广西师范大学是国家教育部与广西共建、我区重点建设的“国内一流大学”高校。建校90年来,已发展成为一所教师教育特色鲜明、人才培养体系完备、学科建设及人才培养声誉度较高的地方综合性大学。学校建有全国高等学校继续教育示范基地、全国重点建设职业教育师资培养培训基地、自治区级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基地等高端继续教育平台,已建成一批国家级和自治区级教学示范中心和协同创新中心,2016年获批设立自治区级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基地。此次升级为国家级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基地,将有力助推学校进一步发挥自身在继续教育领域的优势,服务广西专业技术人才队伍建设并辐射东盟国家和“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人才交流与合作。

  据悉,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此次共批准包括北京交通大学等 30个单位设立第十一批国家级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基地。截至目前,全国共设立了11批230家国家级技术教育基地,我区共获批设立了5家国家级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基地,在培养急需紧缺专业技术人才、提升专业技术人才能力素质、促进专业技术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发挥了重要示范引领作用。

  今年广西印发了《广西壮族自治区专业技术人才知识更新工程实施方案》,启动实施新一轮专业技术人才知识更新工程。下一步,广西将紧紧围绕服务科技创新和重大战略,紧贴广西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分期分批继续开展国家级和自治区级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基地建设,在专业技术人才队伍中开展大规模知识更新继续教育,加快人才自主培养,提高人才自给能力,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