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科教文体
字号:
柳职在2022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VR赛项大展身手
发表时间:2022-08-15 16:20:37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8月10日,柳州职业技术学院VR团队代表广西参加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世界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虚拟现实(VR)设计与制作赛项比赛,赛场气氛十分紧张,该校参赛选手忙而不乱,把握比赛节奏,按照既定方针顺利完成比赛。

柳职提供

  中新网广西新闻8月15日电(蒋文胜)8月10日,柳州职业技术学院VR团队代表广西参加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世界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虚拟现实(VR)设计与制作赛项比赛,赛场气氛十分紧张,该校参赛选手忙而不乱,把握比赛节奏,按照既定方针顺利完成比赛。

  8月11日晚上公示比赛成绩,在全国18支代表队中该校代表队勇夺冠军。这是迄今为止,广西代表队参加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虚拟现实(VR)设计与制作赛项比赛取得的最好成绩。

  今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首次增加世界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该校VR团队因去年国赛成绩优异获得了世界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的参赛资格。2022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国际赛暨首届世界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竞赛类赛项包括设装备制造、交通运输、能源动力与材料、电子与信息技术、财经商贸等5个赛项单元,16个高职赛项。

  为促进中外职业教育互融互通、院校交流合作、师生增进友谊,该比赛参赛队采用中外“手拉手”组队方式,具体分为中外联队和混合编队两种。其中,虚拟现实(VR)设计与制作赛项采取“0.5+0.5”混合编队组队方式,由2名中国选手和2名外国选手混合为1队,参赛选手均为学生。其中,中国参赛选手须为在籍全日制高职院校(含职教本科)学生,不限选手性别和年龄;外国参赛选手(包括在华留学生)须为职业类院校相关专业在籍学生,鼓励国内本科院校在华留学生参加。竞赛类比赛设金牌、银牌、铜牌各1名和优胜奖若干,分别颁发证书和奖金。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