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科教文体
字号:
50名科普工作者走进广西开展科普交流
发表时间:2022-08-19 14:58:47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本次活动共有以中国科技馆为代表的13家国内科普场馆(单位)参加,约50名科普工作者将在18日至21日期间,参观调研柳州科技馆、五菱汽车科普馆等科普场馆,开展科技馆体系科普工作交流活动。

  中新网广西新闻8月19日电(王伯勇)8月19日,全国科技馆联合行动——科学素质提升“五进”行动在广西柳州科技馆启动。

启动仪式现场。潘 丽 摄

启动仪式现场。潘 丽 摄

  本次活动共有以中国科技馆为代表的13家国内科普场馆(单位)参加,约50名科普工作者将在18日至21日期间,参观调研柳州科技馆、五菱汽车科普馆等科普场馆,开展科技馆体系科普工作交流活动。

  活动同时也走进柳州城区、三江侗族自治县和融水苗族自治县的16个社区、单位、科普基地、少数民族村和扶贫易地搬迁小区为广大群众特别是青少年献上一场场精彩的科普教育活动。

科技辅导员们在柳州科技馆参观调研。潘 丽 摄

科技辅导员们在柳州科技馆参观调研。潘 丽 摄

  活动由中国科技馆主办,广西科技馆主承办,科学素质提升“五进”行动是指各相关单位面向全民科学素质提升重点人群青少年、农民、产业工人、老年人、领导干部和公务员五大人群,开展“进学校、进农村、进工厂、进社区、进养老院”科学素质提升“五进”行动。

湖南省科技馆喷气火箭实验秀。潘 丽 摄

湖南省科技馆喷气火箭实验秀。潘 丽 摄

  本次活动旨在充分挖掘国内各科技馆优势科普资源,开展科普边疆行活动,助力民族聚集地区和脱贫地区科普活动开展,进一步加强全国各地科普场馆间的互联互动和业务交流,提高场馆科普服务能力和服务水平,助力全民科学素质提升。

广西科技馆天文科普大篷车亮相“五进”活动。潘 丽 摄

广西科技馆天文科普大篷车亮相“五进”活动。潘 丽 摄

  广西科技馆天文科普大篷车亮相其中开展首发活动,多辆科普大篷车、消防宣传车一起走基层下乡村。各科技馆的科技辅导员带着精心准备的科普活动来到广西,助力边疆民族地区全民科学素质提升。

郑州科技馆、柳州科技馆走进柳州社会福利院为老年人开展科普活动。潘 丽 摄

郑州科技馆、柳州科技馆走进柳州社会福利院为老年人开展科普活动。潘 丽 摄

  参与此次全国科技馆联合行动的场馆(单位)有中国科技馆、广西科技馆、广西消防救援总队、柳州市消防救援支队、内蒙古科技馆、湖南省科技馆、安徽省科技馆、单县科协(单县科技馆)、江西省科技馆、南宁市科技馆、柳州科技馆、郑州科技馆等。(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