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科教文体
字号:
全国首个面向东盟体育产业资源交易平台发布
发表时间:2022-08-20 15:11:45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广西—东盟体育产业资源交易平台19日在南宁发布。该平台由广西壮族自治区国资委、体育局指导,依托北部湾产权交易所集团打造,是全国首个面向东盟的体育产业资源交易平台。

图为发布仪式 主办方供图
图为发布仪式 主办方供图

  中新网南宁8月19日电 (黄令妍)广西—东盟体育产业资源交易平台19日在南宁发布。该平台由广西壮族自治区国资委、体育局指导,依托北部湾产权交易所集团打造,是全国首个面向东盟的体育产业资源交易平台。

  据介绍,广西—东盟体育产业资源交易平台将为体育行政主管部门、运动协会、体育产业企业及海内外尤其是东盟地区的体育产业交易商,提供产股权转让、赛事承办权、经营开发权、赛事电视转播权、新媒体版权、体育实物资产交易、产业招商等多种服务,同时配套体育活动管理、赛事管理、体育场馆(地)运营、体育经纪代理、体育教育培训、体育产业信息发布、体育产品用品供销等多个业务板块。

  前述平台将紧密对接粤港澳大湾区、长江经济带等国家区域发展战略,以构建体育资源交易统一市场为目标,为体育产业的资源拥有方、投资商、赞助商、运营方和各级政府等提供便捷、高效的体育资源流转服务。

  平台将通过规范成熟的交易制度体系,有效解决体育产业融资难、市场开发难、优质项目不易发掘等难题,推动体育产业资源高效流转和市场化配置,促进体育产业资源与社会资本有效对接,助力广西体育产业加快实现超千亿元总规模的发展目标。

 

  近年来,广西体育部门通过创新金融信贷扶持、优化营商环境、加大招商引资力度等举措,推动体育产业高质量发展。广西连续2年举办中国—东盟体育旅游活力月,今年首次把活力月纳入中国—东盟博览会。同时,广西率先创建全国首家健康运动产业主题银行。

  当天发布仪式上,“第一届全国学生(青年)运动会资源开发项目”“五菱科技项目(水上运动装备制造等)”等体育产业资源项目展开推介。

  发布仪式由广西宏桂资本运营集团、北部湾产权交易所集团主办,华奥星空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西南联合产权交易所、内蒙古产权交易中心协办。(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