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科教文体
字号:
世界中联第14届中医儿科国际学术交流大会在南宁召开
发表时间:2022-08-21 10:02:40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世界中联第14届中医儿科国际学术交流大会20日在广西南宁市召开。会议聚焦最前沿的中医、中西医儿科学术和相关领域的最新动态,共同研讨中医药防治儿科疾病的理论、技术、方法和策略。

  中新网广西新闻8月20日电(覃炫铭 廖怡津)世界中联第14届中医儿科国际学术交流大会20日在广西南宁市召开。会议聚焦最前沿的中医、中西医儿科学术和相关领域的最新动态,共同研讨中医药防治儿科疾病的理论、技术、方法和策略。

图为世界中联第14届中医儿科国际学术交流大会开幕式现场。 覃炫铭 摄

 

  前述大会由世界中联儿科专业委员会主办,广西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广西中医药学会儿科分会、广西中医药大学附属国际壮医医院、广西壮族自治区妇幼保健院承办。

  本次会议采取线下、线上相结合的形式进行。广西壮族自治区中医儿科区域诊疗中心会议暨广西名中医李伟伟教授学术经验研讨班,2022年广西壮族自治区中医儿科质控中心会议暨2022年婴童经方中医民族医药特色外治法培训班、《中医药学高级丛书·中医儿科学》第三版第二次编委会、全国高等中医药院校规划教材《小儿温病学》审稿会也同期召开。

专家在进行演讲。 覃炫铭 摄

 

  本次大会以“发展中医儿科特色,服务广大儿童健康”为主题,会议除主题论坛外,分设4个分会场(疫病防治专场、情志杂病专场、清宣杯青年论坛、小儿康养专题会场)。本次学术交流大会的召开,得到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中华中医药学会儿科分会、中国民族医药学会儿科分会的鼎力支持。

  会上,国内外多名学术造诣深厚的儿科专家作了专题学术演讲,内容涵盖新冠病毒变异株感染临床诊治研究、名老中医经验分享、中医经典研读及其在儿科临床应用、中医儿科特色亚专科建设经验交流、面向基层开展中医儿科工作的体会、中医儿科临床诊疗经验总结的分享、中医特色诊疗技术的儿科应用推广、民族医药的儿科临床实践应用经验、中医儿科科研及教学工作成果展示等诸多方面的内容。

  会议吸引了来自国内20多个省(市、自治区)及台湾、澳门地区,国外新加坡、马来西亚、越南、泰国、澳大利亚、美国、加拿大、英国、法国、葡萄牙、比利时等10余个国家、地区的同道数百名同仁积极参会(含线上及线下参会人员)。

  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世界中联)成立于2003年9月25日,旨在推动中医药的国际交流、传播与发展,增进世界各国(地区)中医药团体之间的了解与合作,加强世界各国(地区)的学术交流,提高中医药业务水平,保护和发展中医药,促进中医药进入各国的主流医学体系,推动中医药学与世界各种医药学的交流与合作,为人类的健康做出更大贡献。(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