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科教文体
字号:
柳州职业技术学院在世界职业技术教育发展大会大放异彩
发表时间:2022-08-21 13:59:14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8月19日至20日,由教育部、天津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首届世界职业技术教育发展大会在天津召开,柳州职业技术学院(下称“柳职”)作为广西职业教育领域的优秀代表受邀线下参会,并在大会多个活动大放异彩,向世界展示柳职办学成果。

  中新网广西新闻8月21日电 (张金烨子)8月19日至20日,由教育部、天津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首届世界职业技术教育发展大会在天津召开,柳州职业技术学院(下称“柳职”)作为广西职业教育领域的优秀代表受邀线下参会,并在大会多个活动大放异彩,向世界展示柳职办学成果。

  柳职副校长鞠红霞(中)参加世界职业技术教育发展大会平行论坛并发言。吴兆辉 摄 

  大会同期举办首届世界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世界职业教育产教融合线上博览会,并发布筹建世界职业技术教育发展联盟的倡议。作为少数受邀线下参加大会并进行发言的代表之一,柳职副校长鞠红霞受邀参加《面向未来的职业教育课程变革论坛》并作发言。

  她从四个方面对该校课程建设经验进行介绍,向与会嘉宾展现了柳职课程建设的实践经验成果:一是在课程建设中,要把企业需求和学生发展需求相结合;二是专业能力培养和职业素养要相融合;三是在课程建设中要遵循七步法;四是要坚持校企深度合作。

  在同期举办的首届世界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上,柳职参加了虚拟现实(VR)设计与制作赛项,由两名中国学生和两名印尼留学生组建的参赛队沉着冷静,力战群雄,从18支参赛队伍中脱颖而出,获得冠军,覃宝珍和李闯两位老师获优秀指导老师奖。闭幕式上,鞠红霞代表该校上台接受教育部部长怀进鹏的颁奖。

  鞠红霞代表学校上台接受颁奖。吴兆辉 摄 

  作为广西唯一代表及联盟发起单位之一,柳职参加了联盟筹建工作会。柳职积极参加同期举办的世界职业教育产教融合线上博览会。

  据悉,本次大会是我国政府首次发起并主办的国际性职业教育大会,来自全球123个国家约700名代表注册参会。16个国家的教育部长、驻华大使、有关国际组织、知名企业和职业院校代表在大会主论坛上作视频或现场演讲。

  近年来,柳职坚持服务区域国际型企业全球发展,伴随企业“走出去”,与广西柳工机械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柳工”)在沙特、泰国、印尼共建了三所国际工匠学院,为柳工海外分公司和经销商体系定制化培养海外本土技术技能人才,支持柳工全球服务升级。同时,通过与柳工、上汽通用五菱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东风柳州汽车有限公司共建全球培训中心,为地方企业全球技术服务人员提供线下、线上培训,年均培训量近2000人次。

  柳职代表队参加首届世界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鞠红霞 摄 

  依托国际工匠学院和全球培训中心两个校企合作国际化办学平台,柳职成功向海外输出标准49个,英文、泰语、印尼语教材15本,实现海外管理咨询与技术服务收益210多万元。本次博览会上,柳职从国际交流、国际合作办学、国际项目等三个方面展示学校国际化办学成果,向世界提交学校坚持伴随区域龙头企业“走出去”的国际化办学“柳职方案”。(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