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科教文体
字号:
中国—东盟民办教育合作发展论坛在邕举行
发表时间:2022-08-23 09:44:02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8月20日,2022中国—东盟民办教育合作发展论坛暨学前教育合作发展论坛在广西南宁举行。

  中新网广西新闻8月23日电(张竞文)8月20日,2022中国—东盟民办教育合作发展论坛暨学前教育合作发展论坛在广西南宁举行。本次论坛为今年“学交会”活动的其中一个单元,由中国民办教育协会、中国—东盟博览会秘书处等单位指导,广西民办教育协会主办,以线上和线下的会议形式进行。来自南宁市民办学校及教育机构的百余名代表参加了现场会议,近千人参加了线上会议。

论坛现场 张竞文 摄

  开幕式上,中国民办教育协会会长刘林及来自马来西亚、新加坡的教育专家分别致辞。刘林表示,民办学校与东盟国家教育机构开展交流合作应着眼于服务国家大局、拓展市场空间、创新学校发展三个方面,定好位谋好篇,立足于以人文交流开路、以教育科技赋能、以职业教育为重。

  在论坛大会上,广西碧园企业集团董事长杨勤,广西外国语学院校长蒙丽珍,北海民附学校校长文元林,广西经济职业学院董事长、院长肖开宁,中国民办教育协会原副会长、中国质量协会儿童用品分会会长杨志彬分别作了题为《民营企业与民办教育合作》《中国与东盟教育国际合作的挑战与机会》《民办中小学高质量跨越发展》《校企融合与民办职业院校转型发展》《新政背景下,民办园的生存与发展》的专题报告。

论坛现场 张竞文 摄

  广西学前教育专家以“民办学前教育创新发展”为主题,就“新政下民办园如何破局发展”“民办园如何面对双普政策”“民办园运营管理和生存”“如何落地才能经营好托幼一体化”“分工不断细化背景下的行业合作与发展”等问题展开讨论,并针对自身办学的成功案例、发展模式作了经验分享。

  本次论坛聚焦民办教育、民办学校与相关领域、部门的合作发展,结合广西、东盟区域民办教育发展情况,对民办教育改革转型的新思路展开了分享与探讨,促进广西民办教育健康、有序、高质量发展。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