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科教文体
字号:
第三届全国技工院校教师职业能力大赛广西选拔赛开赛
发表时间:2022-08-23 11:16:09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日,广西壮族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在广西工业技师学院举办第三届全国技工院校教师职业能力大赛广西选拔赛(以下简称大赛)。

  中新网广西新闻8月23日电  近日,广西壮族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在广西工业技师学院举办第三届全国技工院校教师职业能力大赛广西选拔赛(以下简称大赛)。

  大赛旨在引导技工院校加强教师队伍专业化建设,提升教师立德树人本领,深化工学一体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促进技工教育内涵建设,构建技工教育教学质量和管理水平持续改进的良好生态。

主办方供图

主办方供图

  大赛以“立德树人 技能育人”为主题,开辟教学赛和班主任赛两个赛道。其中,教学赛分为公共课与通用职业素质类、机械类、电工电子类、信息类、交通类、服务类、财经商贸类、工业综合与农业类、文化艺术与综合类等9个类别。来自区内20所技工院校选拔推荐147名教师参加比赛。

  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8月16日,第三届全国技工院校教师职业能力大赛广西选拔赛落下帷幕,来自广西工业技师学院、广西机电技师学院、广西二轻技师学院的10名教师夺得教学赛道9个比赛类别和班主任赛道第一名,将代表广西出征9月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在江西举办的第三届全国技工院校教师职业能力大赛总决赛。

主办方供图

主办方供图

  当天下午,广西壮族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在广西工业技师学院举行选拔赛闭幕式,自治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二级巡视员杨春华出席闭幕式并讲话。

  她希望各技工院校抢抓时代机遇,借助技工教育发展的良好势头,不断创新举措,强化工作成效,以更加昂扬的奋斗姿态和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推进高水平教师教学团队建设,把握立德树人“主旋律”,奏响“三全育人”最强音,为全力推动技工教育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

  杨春华同时对即将代表广西出征的选手们寄予厚望,她希望选手们积极备战、刻苦训练,不断提升,超越自我,在全国总决赛中勇创佳绩,为广西争光。

主办方供图

主办方供图

  参赛教师们纷纷表示,要以此次教师职业能力大赛为契机,认真学习总结好的教学经验,传播和推广教师职业能力竞赛理念,开阔思路,创新一体化教学方法,提升教学水平,真正做到以赛促教、以赛促研、以赛促改。将要代表广西出征全国总决赛的10名选手纷纷表示要争分夺秒,刻苦训练、精心打磨,以最佳状态迎接新的挑战。(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