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科教文体
字号:
广西疫苗冷链存储温度动态监控信息平台启用
发表时间:2022-08-24 10:10:26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记者23日从广西壮族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员会获悉,广西疫苗冷链存储温度动态监控信息平台近日正式启用,标志着广西在疫苗存储温度监控信息化建设方面取得关键进展。

图为广西疫苗冷链存储温度动态监控信息平台上线启动仪式现场。 广西壮族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员会供图
  图为广西疫苗冷链存储温度动态监控信息平台上线启动仪式现场。 广西壮族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员会供图

  中新网南宁8月23日电(记者 黄艳梅)记者23日从广西壮族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员会获悉,广西疫苗冷链存储温度动态监控信息平台近日正式启用,标志着广西在疫苗存储温度监控信息化建设方面取得关键进展。

  疫苗预防接种事关民众的健康安全,是免疫规划工作的核心内容。近年来,结合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管理工作,广西积极推进全区数字化预防接种门诊建设,建立全区新冠疫苗接种服务预约系统和全区疫苗接种指挥平台,开发建设疫苗冷链存储温度动态监控信息平台,全面提升了全区预防接种服务能力和疫苗接种的安全性、有效性。

  广西壮族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员会称,广西疫苗冷链存储温度动态监控信息平台的建设,将实现广西疫苗冷链存储温度监测由过去分级、分散、不完整、不可控的落后监测模式,跃升为全区统一的信息化动态监测监管,对于疫苗存储和接种安全具有重要意义。

  此前,广西各级卫生健康行政部门、疾控中心、预防接种单位共计8000多人参加了线上“广西疫苗冷链存储温度动态监控信息平台视频培训班”,对该监控信息平台管理和使用进行了布置和教授。

 

  据悉,广西已有1973家疫苗预防接种单位接入了系统,共开通业务管理员账号9359个,已匹配冷链存储设备8996台、监测分区10275个。目前,这些数据还在动态递增,一批预防接种单位已经开始填报温度监测数据,“监控信息平台”具备上线启动的条件。(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