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科教文体
字号:
广西博物馆协会亮相第九届“博博会”
发表时间:2022-09-02 11:42:37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由中国博物馆协会、中国自然科学博物馆学会、郑州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九届“中国博物馆及相关产品与技术博览会”(以下简称“博博会”)9月1日至4日在郑州国际会展中心举行。

图为第九届“博博会”广西博物馆协会展位。

  中新网广西新闻9月2日电 由中国博物馆协会、中国自然科学博物馆学会、郑州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九届“中国博物馆及相关产品与技术博览会”(以下简称“博博会”)9月1日至4日在郑州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广西博物馆协会组织广西壮族自治区博物馆、广西民族博物馆、广西壮族自治区自然博物馆、桂林博物馆、柳州市博物馆、玉林市博物馆等多家区内博物馆、纪念馆等文博单位参展,携多个系列文创产品及部分广西文博书籍进行现场展售,同时在现场设置互动专区,在静与动的结合中,全面展现广西独具特色的文化魅力。

图为广西博物馆×五菱汽车文物主题改装车。

  广西博物馆协会以“壮美广西 多彩文博”为主题打造展位,通过海丝、花山、民族、山水、边关等代表性元素,营造浓厚的广西特色文化氛围,让现场观众身临其境。同时,首次展出了广西壮族自治区博物馆与五菱联名推出的文物主题改装车。车身设计从羽纹铜凤灯、翔鹭纹铜鼓及商兽面纹提梁铜卣中汲取灵感,以其独特形态和富有艺术美感的纹饰作为设计元素,与五菱最具代表性的新能源汽车相结合,让文物穿越千年而来,展现古代与现代文明的艺术碰撞,带来传统与现代的磁场共振。

图为广西博物馆协会展位部分文创产品。

  此次“博博会”,现场展售广西各文博单位超过130种文创产品。文创产品展区内涵丰富、形式多样,包括以传承红色文化,弘扬革命精神为主题的红色文化创意产品;以传承民族技艺,助力文化扶贫为主题的乡村振兴文化创意产品;以讲好广西故事,共创美好生活为主题的特色文化创意产品等,凸显广西的红色文化、历史文化、山水文化、海洋文化、边关文化、民族文化以及面向东盟等特色。除此之外,展区还陈列了种类繁多、内容广泛的文博书籍,让读者在书香的沐浴中领略广西的文博风韵。

图为广西博物馆协会展位部分文创产品。

  为提升现场观众的观展体验,展区精心设置了系列互动活动,如“文物对对碰”“铜鼓拓印体验”“榫卯积木游戏”等,通过“沉浸式”互动体验,进一步将“壮美广西”的风采洒向中原大地。

互动游戏颇受现场观众欢迎。

  据悉,“博博会”创办于2004年,已成功召开八届,成为我国文博界最具影响力的盛会,不仅是目前亚洲最大的博物馆专业展会,也是全球三大博物馆行业展会之一。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