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科教文体
字号:
“秀甲天下 壮美广西”文旅图片展德国柏林开幕
发表时间:2022-09-11 10:40:03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柏林中国文化中心当地时间9日晚举办了2022年“中国旅游文化周”暨“秀甲天下 壮美广西”文旅图片展开幕式。

  中新社柏林9月10日电 (记者 马秀秀)柏林中国文化中心当地时间9日晚举办了2022年“中国旅游文化周”暨“秀甲天下 壮美广西”文旅图片展开幕式。

  据介绍,由中国文化和旅游部及人民网主办的2022年“中国旅游文化周”于9月1日至15日在海外中国文化中心联动举办。活动设“非遗减贫”“乡村振兴”“城市建设”“黄河文化”“丝路文旅”五个专题版块,以线上结合线下方式,向全球观众介绍中国文化旅游风貌及当代中国发展成就。

  柏林中国文化中心副主任孙勤航表示,中德两国同为旅游大国,疫情前德国已成为中国在欧盟地区的第一大客源国,中国也是德国最大的亚洲客源国。希望通过“中国旅游文化周”活动,进一步推动中德两国在文化和旅游领域的交流与合作,促进两国人民的理解和友谊。

  今年,广西壮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是柏林中国文化中心全年的部省合作伙伴,双方将共同举办一系列线上和线下文化活动。其中,“秀甲天下 壮美广西”线上系列视频和图片展以及线下文旅图片展是柏林中国文化中心2022年“中国旅游文化周”重点项目。

 

  开幕式活动中,观众观看了广西南宁、桂林、防城港、崇左等城市的文旅宣传片;开幕式后,中德观众前往展厅欣赏了图片展览,并积极参与中心设计的广西知识问答环节。(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