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科教文体
字号:
广西应急管理协会青少年安全应急教育专业委员会成立
发表时间:2022-09-13 17:41:09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9月13日,广西应急管理协会青少年安全应急教育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广西应协青安委”)成立大会、暨青少年安全应急普及“百日行动”新闻发布会在南宁举行。

广西应协青安委揭牌成立。主办方 供图

广西应协青安委揭牌成立。主办方 供图

  中新网广西新闻9月13日电(林艳华 刘亚刚)9月13日,广西应急管理协会青少年安全应急教育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广西应协青安委”)成立大会、暨青少年安全应急普及“百日行动”新闻发布会在南宁举行。

  据介绍,广西应协青安委于2022年6月成立,是在广西壮族自治区应急管理协会的领导、指导和监管下,面向全区青少年开展安全应急知识教育、研学、社会实践等相关业务的行业协会,是广西应急教育领域的公益性社团组织,是政府和社会机构在安全应急教育领域的桥梁和纽带。广西应协青安委以“服务政府、服务会员、服务社会”为宗旨,以帮助青少年提高安全应急知识技能为目标,以促进社会安全发展为主要任务。

  广西应急管理协会会长叶建进对青安委的成立表示祝贺,他希望青安委肩负起青少年安全应急教育普及的重大责任,并要求各会员单位必须坚守初心,坚持长期主义,保持在公益事业上的高频参与和投入。

  广西青安委主任蒋久旺表示,青安委将建立标准化的服务产品,规范从业机构的相关标准及从业人员的能力认证体系,研发中小学生安全应急研学手册、制定青少年安全应急教育基地(营地)和青少年安全应急教育训练师资(教练员)标准,建设青少年安全应急教育师资库和教练员库,储备教学力量、加强行业约束。蒋久旺称,青少年安全应急教育普及活动应以多元化的形式走进校园、走进社区、走进商业体,坚持公益活动性质,坚持安全应急教育活动质量,统一教学流程,规范教官言行。

图为与会领导嘉宾合影留念。主办方 供图

图为与会领导嘉宾合影留念。主办方 供图

  当天的会议还启动了青少年安全应急普及“百日行动”,将牢固树立“生命重于泰山,安全高于一切”的责任意识,进一步推进南宁市中小学生安全应急教育工作,青安委动员全体会员单位和社会志愿力量,为全广西中小学生提供公益普及安全应急知识,帮助广大中小学生提升安全意识和应急技能,帮助中小学校制定安全应急预案并协助组织开展安全应急演练,为中小学生创造更安全的学习、生活环境,呵护中小学生健康成长。

  具体行动任务包括,完成100所学校的安全应急普及活动;让10万名中小学生接受安全应急教育;协助10所以上中小学校进行1项内容以上的安全应急演练;完成2000人以上的中小学老师接受应急救护技能培训。“百日行动”以2022年秋季学期为活动时间节点,将根据行动步骤有序开展。

  据悉,未来,广西青安委将进一步加强与政府部门及社会机构的联系,争取更多的社会力量来支持青少年安全应急普及活动,发动更多的企业和个人加入到青少年安全应急教育事业中来。(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