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科教文体
字号:
中国—东盟视听周取得多项成果 将启动国际青年视听传播计划
发表时间:2022-09-14 17:59:28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第四届中国—东盟视听周(以下简称“视听周”)13日在南宁闭幕。组委会在闭幕式上宣布,将启动国际青年视听传播计划。

图为第四届中国—东盟视听周开幕式晚会。 俞靖 摄
图为第四届中国—东盟视听周开幕式晚会。 俞靖 摄

  中新网南宁9月14日电 (陈秋霞 唐诗)第四届中国—东盟视听周(以下简称“视听周”)13日在南宁闭幕。组委会在闭幕式上宣布,将启动国际青年视听传播计划。

  上述国际青年视听传播计划旨在促进国际青年人才在视听传播领域的创意分享、理念沟通、内容合作与研学互访,围绕视听作品的创作、赏析与传播开展交流合作。中国—东盟青年主播创造营将成为该计划面向东盟开展活动的具体实施载体,将为建设更为紧密的中国—东盟命运共同体奉献青春智慧和视听力量。

图为第四届中国—东盟视听周开幕式晚会。 俞靖 摄
图为第四届中国—东盟视听周开幕式晚会。 俞靖 摄

  中国—东盟视听周组委会秘书处副秘书长、广西壮族自治区广播电视局副局长陆正宁在闭幕式上表示,本届视听周聚焦展现中国和东盟国家深化广电视听合作的丰硕成果,积极探讨和展望未来合作与发展,取得多项成果。

  本届视听周的传播渠道从电视拓展到了广播、电影、网络视听平台,实现大视听平台的服务性和有效性不断提升。

  本届视听周开幕式晚会首次创新设置“1+1”双会场形式,以网络视频的方式首次将开幕式晚会举办场地分会场拓展到了东盟国家;中国—东盟青年主播创造营(第二季)研学路线实现首次走进东盟国家;译制展播活动首次实现“双向互译互播”、首次面向公众公开放映,共有49部共计178集优秀视听作品,在中国、柬埔寨、泰国、印尼、越南、老挝等7个国家的61个主流媒体频率频道和新媒体平台播出,在广东、福建、四川等10个省区共同展播,展播活动覆盖海外观众人口约2124万人,覆盖国内观众人口1.24亿人。

图为第四届中国—东盟视听周闭幕式。 唐诗 摄
图为第四届中国—东盟视听周闭幕式。 唐诗 摄

  在2022中国—东盟视听传播论坛上,来自中国和东盟国家的专家学者,聚焦中国与东盟国家在广电视听领域的交流合作经验与前景,积极建言献策。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发展研究中心现场发布并解读《中国—东盟视听国际传播十年发展报告》,全面展现中国—东盟视听交流传播“非凡十年”。

  前述论坛期间,共有10个项目通过线上和线下的形式进行签约。签约项目涵盖广电视听领域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东盟市场合作项目开拓、中国—东盟跨境电商直播合作、内容合拍合作、视听节目播出授权和海外发行等多个方面,较往届覆盖范围更加广泛,将为进一步推动中国—东盟人文交流和民心相通注入强大动力。(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