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科教文体
字号:
“健康丝绸之路”建设暨第四届中国—东盟卫生合作论坛在南宁举办
发表时间:2022-09-15 22:12:52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健康丝绸之路”建设暨第四届中国—东盟卫生合作论坛15日在广西南宁举办,与会人员围绕疾病防控、卫生应急、妇幼健康、传统医药、口腔医学、医院管理、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等热点领域展开交流研讨。

  (聚焦东博会)“健康丝绸之路”建设暨第四届中国—东盟卫生合作论坛在南宁举办

图为论坛现场。 陈冠言 摄
图为论坛现场。 陈冠言 摄

  中新网南宁9月15日电 (记者 黄艳梅)“健康丝绸之路”建设暨第四届中国—东盟卫生合作论坛15日在广西南宁举办,与会人员围绕疾病防控、卫生应急、妇幼健康、传统医药、口腔医学、医院管理、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等热点领域展开交流研讨。

  本届论坛由中国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国家疾病预防控制局和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

  中国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曹雪涛在主旨演讲中称,经过多年发展,卫生健康已成为中国—东盟合作的一大亮点,势头强劲,生机勃勃。中国与东盟在搭建卫生合作平台、携手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推动传统医药惠及世界、深化卫生人力资源合作等方面积累了丰富经验,取得了丰硕成果。

图为论坛现场。 陈冠言 摄
图为论坛现场。 陈冠言 摄

  曹雪涛指出,本次论坛以“共建健康安宁家园,合作加强后疫情时代卫生体系韧性”为主题,十分具有现实意义。为此,他提出三点倡议:一是加强政策对话沟通,对接卫生发展战略;二是开创卫生合作新格局,促进卫生发展;三是构建强大的卫生体系,增强卫生体系韧性。

  广西壮族自治区副主席黄俊华在致辞中称,近年来,广西发挥独特区位优势,不断深化与东盟各国在卫生健康领域的交流合作。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广西率先与东盟开展区域抗疫合作,在疫情防控沟通协调机制、信息互通、打击非法出入境、促进货物通关以及抗疫物资援助、技术支持和经验交流等方面取得显著成效。当前,新冠肺炎疫情仍未消散,各国仍面临经济复苏和社会发展等多重挑战,广西将在卫生政策、公共卫生、医疗服务、卫生应急、食品安全、妇幼健康和传统医药等领域,与东盟国家开展更加务实深入的交流与合作。

  本届论坛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视频连线互动的形式举办,来自中国和东盟国家卫生部部长级官员、东盟秘书处及世界卫生组织等代表出席论坛并发表主旨演讲。论坛发布了《“健康丝绸之路”建设暨第四届中国—东盟卫生合作论坛联合声明》。

  中国—东盟卫生合作论坛自2016年起,每两年举办一届。本届论坛下设疾病防控合作论坛、卫生应急合作论坛、妇幼健康交流与合作论坛、传统医药论坛、国际口腔医学交流与合作论坛、医院管理合作论坛等7个分论坛。(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