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科教文体
字号:
2022年广西第二期社会体育指导员(乒乓球)培训班举行
发表时间:2022-09-20 23:07:13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为深入贯彻落实《广西全民健身实施计划(2021-2025)》等文件精神,推进健康中国和全民健身国家战略,促进广西业余乒乓球运动的广泛发展,加快乒乓球社会体育指导员队伍的建设,不断提升乒乓球社会体育指导员的能力和素质,2022年广西第二期社会体育指导员(乒乓球)培训班于近日在南宁市博越乒乓球俱乐部举行。

  中新网广西新闻9月20日电(陈凌)为深入贯彻落实《广西全民健身实施计划(2021-2025)》等文件精神,推进健康中国和全民健身国家战略,促进广西业余乒乓球运动的广泛发展,加快乒乓球社会体育指导员队伍的建设,不断提升乒乓球社会体育指导员的能力和素质,2022年广西第二期社会体育指导员(乒乓球)培训班于近日在南宁市博越乒乓球俱乐部举行。

黎影霞教练授课。

 

  此次培训班培训内容主要是讲解基层的教练们最常遇到和需要解决的问题、基本技术的要点、基本战术的应用,如何组织少儿培训和多球训练等。相对于第一期培训,在五个方面进行了改进:一是报名时要对学员实际水平进行了解,技术水平明显不够的,谢绝报名;二是安排一场比赛,以利于对学员实战能力的了解;三是增加了临场指导艺术及裁判知识的课程;四是现场进行少年儿童培训课的示范演示;五是改进了考核的内容,更贴近教学实际。授课的老师仍由前广西队队员、国家级裁判黎影霞领衔,包括前广西队主教练李悦玲、前广西队队员、现广西体育运动学校教练雷旭捷等。 

现场示范少年儿童培训课。

 

  授课老师结合自身的丰富经验,针对培训班的特点,悉心讲解,认真示范。使学员在理论和实践能力上,都能得到不少收获。

  参加培训的人员,有几名是广西队退役队员,也有的获得过全国性业余比赛名次,也有从事或准备从事教练员工作,也有在校大学生,年龄上明显比第一期年轻多了,充分显示了培训班蕴含的巨大潜力。特别是前区队的几名学员,在培训中,也无私地分享了自己的技术与体会,进一步促进了培训质量的提高。(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