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科教文体
字号:
广西群众艺术馆关工委排演节目关心关爱“下一代”
发表时间:2022-09-21 12:21:36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为丰富少年儿童精神文化生活,关心关爱“下一代”健康成长,广西群众艺术馆关工委充分发挥在文艺辅导和密切联系“五老”等离退休老同志教育引导和关爱保护青少年方面的优势作用,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线,以理想信念、传统文化等为内容重点,策划组织了“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2022 年广西群众艺术馆关工委专场演出”,并于9月17日、18日成功进行了录播,为示范引领14个设区市群众艺术馆、110个县区文化馆推动全区基层关心下一代事业深入发展促进青少年成长成才贡献文化力量。

 

  中新网广西新闻9月21日电(谢中国)为丰富少年儿童精神文化生活,关心关爱“下一代”健康成长,广西群众艺术馆关工委充分发挥在文艺辅导和密切联系“五老”等离退休老同志教育引导和关爱保护青少年方面的优势作用,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线,以理想信念、传统文化等为内容重点,策划组织“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2022 年广西群众艺术馆关工委专场演出”,并于9月17日、18日成功进行录播,为示范引领14个设区市群众艺术馆、110个县区文化馆推动全区基层关心下一代事业深入发展促进青少年成长成才贡献文化力量。

  该专场演出以少年儿童喜闻乐见的童声合唱、歌舞、朗诵、快板等综合性文艺节目形式展现新时代广西少年儿童风采,展演内容为近年来广西群艺馆联系“五老”等离退休老同志辅导的优秀节目和一些社会机构共同打造的品牌节目为主,充分展示广西群众艺术馆关工委近年来取得的新成果。

 

  录播在中国—东盟青少年交响乐团带来的《第二圆舞曲》拉开序幕。刘三姐文化志愿服务队跳跳豆艺术团歌舞《把一切献给党》、南宁市全星全艺教育集体朗诵《可爱的中国》、金蓓蕾蓓儿棒主持艺术团舞蹈+诗朗诵《美丽中国》、蝴蝶飞组合和陆柒相声会馆表演的快板与唱天《壮美广西看今朝》等节目,体现在党的亲切关怀下童心向党,做新时代好少年,表达少年儿童对党的无限热爱和美好祝福,以此献礼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在节目录播中,联合社会力量,以文艺辅导、文艺演出的形式把广西群众艺术馆主导建立的“家庭学校社会协同育人工程”推向一个新高度,特别是“社会育人功能”得到彰显。参演节目让少年儿童在表演中收获愉悦、增长知识、受到教育,充分发挥出这些文艺团体独特优势和品牌节目的重要作用,通过展演引导少年儿童争当“新时代好少年”。

 

  值得一提的是,由广西著名少儿艺术教育专家、德艺双馨的“妈妈老师”杨国荫老师在退休之后创办的艺术培训学校,十六年来坚守“教书育人”的初心使命,坚持以艺塑人、以美育人、以德树人,在广西群众艺术馆和教育主管部门的引领下,充分发挥中国舞和语言艺术教学、演出特长,常年开展各类文化艺术志愿活动,充分发挥老教师、老专家在教育引导和关爱保护青少年方面的优势作用,促进青少年成长成才,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贡献力量。

 

  为了排演好这场演出,该馆关工委专门组织主创团队认真学习领会《关于加强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工作的意见》,并以《意见》为指南做好各排练场的创作和指导,为支持和帮助青少年成长成才作出积极贡献,也为年轻一代的群文工作者做出表率作用。

  近年来,广西群众艺术馆关工委找准工作的结合点和着力点,自觉从“国之大者”高度谋划和推动关心下一代工作,支持、组织更多老同志在关心下一代的广阔舞台上老有所为、发光发热,以文艺辅导和文艺演出的方式引导广大青少年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争当“新时代好少年”。(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