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科教文体
字号:
2022年“绿地杯”广西健身健美锦标赛收官
发表时间:2022-09-21 20:50:45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本届赛事为广大健美健身爱好者搭建了切磋技艺、展示自我的平台,让他们充分享受比赛带来的激情和乐趣,提高身体素质和健康水平。

  中新网广西新闻9月21日电(黄红平  夏振)9月18日晚,2022年“绿地杯”广西健身健美锦标赛在南宁绿地289上海天地圆满落幕,120余名选手以饱满的竞技状态和标准的动作完美展现了力与美的独特魅力。

图为比赛现场。

  健美健身是健、力、美的结合,上世纪90年代初期被列为中国正式开展的体育项目。随着全民健身运动的广泛开展和健康理念深入人心,健美健身运动也逐渐成为了大众喜闻乐见的体育项目。广西健身健美锦标赛已连续举办数年,是本土健身健美竞技水平最高的赛事之一。今年的赛事由广西社会体育运动发展中心、广西健美健美操协会主办,广西智赢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广西猛龙体育发展有限公司承办,旨在推广普及健身健美运动,不断提高广西健身健美技术水平,推动广西群众体育运动蓬勃开展,促进全民健康与全民健身深度融合。

图为比赛现场。

  竞赛项目设置了男子传统健美、男子古典健美、男子健体、新秀健体、女子比基尼、新秀比基尼、男子运动模特、女子运动模特八个大项的18个单项,吸引了来自广西各地的健美爱好者120余人参与角逐。

  比赛在户外进行,男女各组健身达人轮番上场,一展肌肉和形体之美。精彩的比赛吸引数百名市民驻足观看,不少观众拿起手中的手机、相机,记录选手们的精彩瞬间。当晚进行的全场项目决赛竞争尤为激烈,最终,向鼎琨、吴松达、袁文文、王镇坤、黄启胞分别问鼎男子组的传统健美、古典健美、健体、新秀健体、运动模特冠军;女子组方面,文莉莎斩获了比基尼、运动模特双冠,李娟获新秀比基尼冠军。

  本届赛事为广大健美健身爱好者搭建了切磋技艺、展示自我的平台,让他们充分享受比赛带来的激情和乐趣,提高身体素质和健康水平。赛事的成功举办,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的健身意识,普及推广健美健身运动,丰富群众的体育生活。(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