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科教文体
字号:
南宁市博物馆推出系列活动迎“双节”
发表时间:2022-09-27 16:13:11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金秋十月,喜逢双节。为迎接国庆节、重阳节的到来,传播我国优秀传统文化,丰富市民文化生活,南宁市博物馆推出了以“国泰民安庆华诞,敬老孝亲爱中华”为主题的系列活动,让七天假期有声有色、有滋有味。

  中新网广西新闻9月27日电(黎琼泽)金秋十月,喜逢双节。为迎接国庆节、重阳节的到来,传播我国优秀传统文化,丰富市民文化生活,南宁市博物馆推出了以“国泰民安庆华诞,敬老孝亲爱中华”为主题的系列活动,让七天假期有声有色、有滋有味。

  国庆节当天,南宁博物馆开展快闪表演、邓颖超纪念馆举行演奏会,伴着经典的红色旋律,让广大观众一起为祖国庆生。

  国庆节期间,还有丰富的研学课程让假期更充实:10月1日至3日,“寻美之旅”专题活动开启,在线上预约报名将有机会获得南宁市博物馆原创大展《意象——中国西南少数民族服饰审美及其当代重塑》的提前观展机会!10月2日,《大米的华丽变身》美食研学课程带领我们穿梭在充满稻花香气的历史文化中,一起学习制作传统的八宝糯米饭;10月1日至4日还有皮影戏、扎染、糖画等非遗研学课程,让大家通过课程学习、观看展演、动手体验等环节感受非物质文化遗产的魅力。

  此外,10月1日在南宁博物馆一楼还将开展绘画涂鸦活动;10月3日,《隐藏的风景——广西古生物化石记》作者曾广春老师将在南宁博物馆开展专题讲座,众多精彩,不容错过!

  10月4日是农历九月初九,也是中国传统节日——重阳节。时值佳节,南宁市博物馆推出“我们的节日——重阳节”博物馆云课堂、“我们的节日——重阳节”主题社教活动和“情递重阳”主题插花公益活动等,通过讲述重阳节的由来及其特有习俗,引导孩子们敬老、亲老、爱老、助老。(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