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科教文体
字号:
首届国际寿城吸氧操网络视频暨广西邀请赛引12国选手线上参赛
发表时间:2022-09-28 11:25:19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本次比赛吸引了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新西兰、新加坡等11个国家和国内省份的共39支队伍、211人参加。

  中新网广西新闻9月28日电(余良 屈艳红)2022年首届国际寿城吸氧操网络视频暨广西邀请赛组委会完成参赛视频的审核,并于9月23日至25日,邀请裁判员对参赛视频进行评判。本次比赛吸引了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新西兰、新加坡等11个国家和国内省份的共39支队伍、211人参加。

主办方供图

  2017年,贺州市创新健身方式,聘请北京体育大学王晓军教授为贺州市量身打造,编制一套“寿城吸氧操”,对全市1万多人进行了培训,并于2017年10月28日在华南地区最大的森林氧吧——广西贺州市姑婆山国家森林公园和市区集体演练寿城吸氧操,成功挑战吉尼斯世界纪录,荣获吉尼斯世界纪录官方认证的“世界最大规模的呼吸练习”称号,入选2017年广西“十大体育新闻”。贺州出版了《寿城吸氧操》书籍,制定了《寿城吸氧操竞赛规则与裁判法(试行)》,获批《寿城吸氧操》录像制品专利,并受邀在央视《魅力中国城》《第五届中国诗词春节联欢晚会》节目中闪亮登场。

主办方供图

  2018年,贺州市举办了广西贺州寿城吸氧操一级社会体育指导员培训班。2019年举办广西第一届寿城吸氧操比赛,来自广西各地的15支代表队200多人参加比赛。2020年举办全国寿城吸氧操网络视频邀请赛。2021年举办“庆祝建党100周年”全国寿城吸氧操邀请赛,共邀请了全国各地共26支代表队,300多人参赛。

  据悉,王晓军、凌安娜、杨喜凤等20位老师组成师资团,开展培训“十进”工作:进机关、进企业、进社区、进学校、进乡村、进协会、进健身站、进晨练点、进景区、进家庭。到基层、到省外、到大湾区开展寿城吸氧操培训工作100期,培训骨干5万人,利用工间操,展示表演、培训等活动载体,大力推广普及寿城吸氧操,力争50万人次参加寿城吸氧操活动。(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