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科教文体
字号:
广西艺术学院人文学院开展“课程思政”主题教学成果展
发表时间:2022-10-10 12:45:02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此次展览是人文学院“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艺术史论系教工党支部联合学院其他党支部、带领学院团委举旗帜、聚力量,深入推进“党建+艺术实践”的具体举措,是人文学院师生结合学科特点,探索“课程思政”的一次大胆尝试。

  中新网广西新闻10月10日电(广艺宣)10月9日,“喜迎二十大,画说新时代” 广西艺术学院人文学院“课程思政”主题教学成果展在广西艺术学院相思湖校区掇英馆开幕。

  此次展览是人文学院“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艺术史论系教工党支部联合学院其他党支部、带领学院团委举旗帜、聚力量,深入推进“党建+艺术实践”的具体举措,是人文学院师生结合学科特点,探索“课程思政”的一次大胆尝试。

学生易茂青向参观嘉宾介绍自己的作品。广艺宣

参展学生易茂青向参观嘉宾介绍自己的作品。广艺宣供图

  展览共展出中国画、油画、电脑绘画、素描、书法、海报等作品50余件,主题涵盖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生态旅游、非遗文化、党的故事、城乡巨变、抗疫精神等。人文学院师生尝试用艺术语言讲述鲜活的脱贫攻坚故事,展现当代大学生精神面貌,记录乡村振兴政策下家乡的新变化,表达对新时代由衷的赞美。画展特别之处,是在每一幅作品下都有一个标签,用“画外话”的形式谈创作思路、创作背景、创作主题,语言生动活泼,紧扣课程思政主题。

部分作品展示。广艺宣

部分作品展示。广艺宣供图

  “举办一次画展,是一次难得的练兵机会,能检验课堂教学成效,同时拓宽课堂空间,架起畅通的师生交流渠道,不断加深师生情谊。在这个过程中老师用自己的言行举止潜移默化地影响学生,争做学生专业上的学习榜样、生活上的倾听者、精神上的领航人。”广西艺术学院授课教师尚新周说。

学生分批次观展。广艺宣供图

  参展学生易茂青在他的作品前接受采访时说:“参加此次画展,我充分感受到人文学院‘沉浸式的专业教学模式’,不觉把我带入到‘画家’‘策展人’双重身份,让我有机会掌握绘画创作和艺术管理专业知识和实操细节。”(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