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科教文体
字号:
广西艺术学院举办“八桂清风”音乐会弘扬廉洁文化
发表时间:2022-10-13 22:33:03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音乐会以“八桂清风”为主题,分“行孝崇廉好家风”“风清气正廉洁颂”“携手奋进新时代”三个篇章,内容充实、形式丰富、意义深远。

  中新网广西新闻10月13日电(广艺宣)10月13日下午,由广西艺术学院党委主办,广西艺术学院纪委、音乐学院承办的“八桂清风”——喜迎党的二十大廉政主题音乐会在学校附校排演厅上演。广西艺术学院领导蔡昌卓、毛茂林、韦文帝出席音乐会,有关单位的领导和音乐学院师生现场观看了音乐会。

音乐会现场。广艺宣

  蔡昌卓在音乐会上致辞指出,建设清廉广艺,必须把握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着力点,充分发挥廉洁文化的独特功能和优势,切实抓好廉洁文化建设,为营造风清气正的育人环境提供坚强的文化保障。要积极引导广大师生们把崇德尚艺作为一生的功课,追求德艺双馨,弘扬新风正气,抵制不良风气,着力建设干部清正、教师清廉、学生清纯、校风清明的大美广艺。

音乐会现场。广艺宣

  音乐会以“八桂清风”为主题,分“行孝崇廉好家风”“风清气正廉洁颂”“携手奋进新时代”三个篇章,内容充实、形式丰富、意义深远。广西艺术学院音乐学院师生充分发挥自身专业学科优势,创作、编排音乐作品,并使创作和排演过程成为接受廉政教育的过程,用音乐的旋律、词语的力量、歌唱的魅力,诠释廉洁内涵,传播廉洁文化,弘扬清风正气,将廉洁文化浸润心灵,让清廉之风吹遍校园。

音乐会现场。广艺宣

  音乐会演出在朗诵《家风颂》中拉开帷幕,歌曲《一荤一素》《给我星辰的人》《阿秀》《家风》等节目,尽情展现了广艺人追求和美家风,弘扬优良家风的精神风貌。朗诵《清廉颂》以及歌曲《你好,同志》《你是一束光》《八桂清风》《人民幸福》等节目,积极颂扬了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倡导了德艺双馨的清廉教风、洁身自好的淳朴师风。歌曲《一面旗》《追寻》《不负新时代》等节目,教育引导全体师生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始终保持革命者的大无畏奋斗精神,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音乐会在现场师生集体演唱《歌唱祖国》中圆满落下帷幕。(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