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科教文体
字号:
西江河畔龙舟竞渡 广西45支队伍奋楫争先
发表时间:2022-10-28 11:48:27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10月26日至27日,广西壮族自治区第十五届运动会群众赛事活动“禾乐杯”龙舟赛在平南县举行。来自柳州、梧州、防城港、贵港、百色、贺州等市的45支队伍共计200余名运动员汇聚西江河畔,劈波斩浪,一较高下。

  中新网广西新闻10月28日电(莫敏兰)10月26日至27日,广西壮族自治区第十五届运动会群众赛事活动“禾乐杯”龙舟赛在贵港市平南县举行。来自柳州、梧州、防城港、贵港、百色、贺州等市的45支队伍共计200余名运动员汇聚西江河畔,劈波斩浪,一较高下。

激烈角逐。莫舒华  摄

比赛现场。莫舒华 摄

  10月的龚州,艳阳高照。开阔的江面,碧波荡漾。26日上午的开赛仪式上,精彩的舞狮表演、龙舟巡游、点睛仪式点燃现场气氛,各参赛队伍热情高涨、状态饱满。

  随着裁判员一声令下,一艘艘龙舟势如箭发,奋勇争先,西江河畔鼓点声声,运动员们踩着鼓点喊着号子挥动船桨,铆足劲、齐发力,冲向终点。

激烈角逐。莫舒华  摄

激烈角逐。莫舒华 摄

  本次龙舟赛设女子12人龙舟100米、200米、500米,男子12人龙舟100米、200米、500米,男子22人龙舟100米、200米、500米以及男女混合22人龙舟500米等项目。

颁奖仪式。 莫舒华  摄

颁奖仪式。 莫舒华 摄

  经过数轮激烈角逐,梧州市代表队斩获男子组12人龙舟100米、200米、500米直道赛,男子组22人龙舟100米、200米、500米直道赛第一名;柳州市代表队斩获女子组12人龙舟100米、200米、500米直道赛,混合组22人龙舟500米直道赛第一名。

颁奖仪式。莫舒华  摄

颁奖仪式。莫舒华 摄

  作为本次比赛东道主队伍,贵港市代表队的表现备受关注。队员们凭借着刻苦的训练、认真的态度、顽强的毅力,在比赛中取得了1银3铜的良好成绩。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