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科教文体
字号:
第三届中国—东盟高校研究生文艺理论国际研讨会召开
发表时间:2022-10-29 07:22:50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会议以“文艺理论跨界融通的研究范式与方法”为主题,邀请国内及泰国、越南等东盟国家专家研讨交流,吸引了来自国内外130多所高校师生参与,共同深入探索文艺学科的研究范式与方法创新,构建“新文科”背景下新型的学科知识体系。

  中新网广西新闻10月29日电(王姝丹 高鸿云)10月28日,第三届“中国—东盟高校研究生文艺理论国际研讨会”在广西南宁举办。

图为研讨会现场 主办方 供图

图为研讨会现场 主办方 供图

  会议以“文艺理论跨界融通的研究范式与方法”为主题,邀请国内及泰国、越南等东盟国家专家研讨交流,吸引了来自国内外130多所高校师生参与,共同深入探索文艺学科的研究范式与方法创新,构建“新文科”背景下新型的学科知识体系。

  本次中国—东盟高校研究生文艺理论国际研讨会共收到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复旦大学、浙江大学、东南大学等国内130多所高校,以及俄罗斯、泰国、马来西亚、韩国等国外多所高校的参会论文共479篇,其中,博士论文88篇,硕士论文381篇。经过组委会组织区内外专家进行论文盲审和学术规范性审核,共评出硕士组获奖论文三等奖25篇,二等奖22篇,一等奖10篇;博士组获奖论文三等奖18篇,二等奖7篇,一等奖6篇。

  越南中央理论委员会委员、胡志明文化大学阮志坚教授,印度尼西亚马拉纳达大学副校长克里斯曼托教授,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第七届艺术学理论学科评议组成员,中国艺术研究院研究员,深圳大学特聘教授李心峰,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第七、第八届艺术学理论学科评议组成员,南京艺术学院夏燕靖教授,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第八届艺术学理论学科评议组成员,东南大学艺术学院院长龙迪勇教授在线上参会围绕“文艺理论跨界融通的研究范式与方法”主题作主旨发言。

越南中央理论委员会委员、胡志明文化大学阮志坚教授以“新时期越南艺术教育的发展”为题作主旨发言(线上) 主办方供图

越南中央理论委员会委员、胡志明文化大学阮志坚教授作主旨发言(线上)。 主办方供图

印度尼西亚马拉纳达大学副校长克里斯曼托教授以“振兴印度尼西亚西爪哇岛占布朗老唐人街旅游目的地市场”作主旨发言(线上) 主办方 供图

印度尼西亚马拉纳达大学副校长克里斯曼托教授作主旨发言(线上)。 主办方 供图

  本次研讨会由广西艺术学院人文学院、广西文艺评论家协会、广西写作学会主办,广西艺术学院研究生处/学科建设办公室、广西艺术学院国际教育交流中心协办,广西艺术学院广西文艺评论基地、中国-东盟艺术研究院承办。(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