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科教文体
字号:
第一届中越“区块链+元宇宙”创新创业大赛落幕
发表时间:2022-11-06 23:44:17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11月5日-6日,由广西民族大学、胡志明市财经大学、广西区块链科创园以及中国创业教育工作者网络共同举办、桂林银行支持的第一届“桂林银行杯”中越“区块链+元宇宙”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及颁奖典礼,在广西民族大学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

  中新网广西新闻11月6日电(记者 黄艳梅)11月5日-6日,由广西民族大学、胡志明市财经大学、广西区块链科创园以及中国创业教育工作者网络共同举办、桂林银行支持的第一届“桂林银行杯”中越“区块链+元宇宙”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及颁奖典礼,在广西民族大学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

图为颁奖仪式现场。记者黄艳梅 摄

 

  大赛于今年7月份正式启动,来自广西民族大学、重庆大学、华东师范大学、越南胡志明市财经大学、越南雒鸿大学等中越高校与企业共计70个项目报名参赛。经过初赛的评选,34个项目进入决赛,其中越方6个项目、中方28个项目。

  11月5日决赛当天邀请了国内知名技术专家、投资机构负责人及知名企业高管作评委,采取“路演7分钟+答辩3分钟”的方式进行线上、线下比赛。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评选出一等奖2名(中方1名、越方1名)、二等奖4名(均为中方项目)、三等奖10名(中方9名,越方1名)以及优秀奖16名(中方12名,越方4名)。

图为颁奖仪式现场。记者黄艳梅 摄

 

  11月6日下午,大赛颁奖典礼在广西民族大学举行。广西民族大学党委书记卞成林、中国驻胡志明市总领事馆副总领事郝志刚、胡志明市财经大学董事会副董事长杜国英、雒鸿大学校长林成显、胡志明市财经大学副校长颜锦智、广西民族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简金宝,广西壮族自治区知识产权局局长徐文伟、中国-东盟信息港股份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吴玉青、桂林银行行长助理李学忠等嘉宾通过线上或线下方式出席颁奖典礼。

  与会领导嘉宾对获奖项目团队进行了颁奖。“PARACHAIN——基于区块链的药物追溯软件项目”、“基于元宇宙和区块链技术的智慧银行平台”和“心境”三个获奖项目进行了路演展示,演绎出新时代中越两国大学生的创新创业新风采。

图为颁奖仪式现场。记者黄艳梅 摄

 

  在颁奖仪式上,卞成林表示希望本次大赛参赛的国内外院校和友好单位以此次大赛为桥梁,充分发挥大赛引领作用,携手共赢,联合打造发展理念相通、要素流动畅通、创新链条融通、人员交流顺通的创新创业教育共同体,为培养中国与东盟“区块链+元宇宙”敢闯会创的创新创业生力军做出更大贡献。

  郝志刚称,近年来,区块链+元宇宙迅速成为数字经济时代的热点话题,对未来社会的生活方式,思维方式产生深远的影响。希望通过大赛促进中越两国青年的友好交流,进一步深化两国友谊,推动中国与东盟数字经济的健康发展。

  颜锦智表示,希望通过大赛促进中越两国青年学子的创新创业交流,推动中国与越南“区块链+元宇宙”创新创业人才培养。

  李学忠表示,希望本次大赛能够成为深化中越数字经济和创新创业领域合作的重要桥梁,推动一批数字经济项目落地应用,为双方产业升级、民生改善提供动力活力。至此,第一届“桂林银行杯”中越“区块链+元宇宙”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圆满落幕。

  本届大赛涌现了一批科技含量高、市场潜力大、投资价值凸显的区块链元宇宙项目,营造了有利于区块链、元宇宙创新创业的良好发展环境,进一步提升了中国与越南全社会区块链、元宇宙创新创业能力,助力“区块链+元宇宙”科研成果落地转化。(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