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科教文体
字号:
第六届“一带一路”青少年创客营与教师研讨活动在南宁开幕
发表时间:2022-11-16 10:18:21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第六届“一带一路”青少年创客营与教师研讨活动15日在广西南宁开幕,74个国家与地区的师生通过线上和线下的方式参加活动。今年是“一带一路”青少年创客营与教师研讨活动第三次落地广西。

图为活动开幕式。 陈秋霞 摄
图为活动开幕式。 陈秋霞 摄

  中新网南宁11月15日电 (陈秋霞 黄传彦)第六届“一带一路”青少年创客营与教师研讨活动15日在广西南宁开幕,74个国家与地区的师生通过线上和线下的方式参加活动。今年是“一带一路”青少年创客营与教师研讨活动第三次落地广西。

  活动期间,开展与“科学家对话”、“少年与桥”等近百项线上交流和展示活动。500余名中国交通领域科技工作者线上开展科普报告并在线答疑;120名在中国企业海外工程服务的科技工作者,开展直播和线上辅导。

图为活动现场。 主办方供图
图为活动现场。 主办方供图

  开幕式上,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专职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孟庆海在视频致辞中表示,近年来,中国科协联合国际科学院组织等百余家科技组织,持续深化“一带一路”科技人文交流合作,打造了“一带一路”青少年创客营活动等有深远影响、积极意义的活动品牌。本届创客营活动,中国科协首次携手20余家中国交通领域的科技工程企业,探索将海外建设工程项目作为服务当地公众的科学营地,并常态化开放,有利促进科技人文交流。

  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协副主席、自治区科学技术协会主席黄日波表示,希望通过开展“一带一路”青少年创客营与教师研讨活动,搭建国际化交流平台,普及科学知识、传播科学思想、弘扬科学精神,提升科普公共服务能力,构建科学素质建设发展新格局,共同提高青少年的科学素质,培养科技创新发展的后备力量,促进更大范围、更深层次、更高水平的互利共赢。

图为活动现场。 主办方供图
图为活动现场。 主办方供图

  本届活动由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中国科技部、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重庆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

  本届创客营首次举办中国—东盟青少年科技运动会。当天,来自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菲律宾、泰国、柬埔寨等东盟国家的学生与广西学生实时连线开展“云比拼”,进行“水火箭比高”、“纸桥承重”等趣味科技竞技。(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